郁金香不要钱2

撸楼诚专用~~

楼诚错觉评论整理(不定期原帖更新)上(正文时间线故事)

老号没了,知道文会没有,却没想到原来连留在别处的评论也会一并抹去。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主动或被动的来来去去都是常事,感慨也没什么用,只能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来打发无趣了。

 

错觉这个文里埋的隐藏信息很多,很多同好和太太本人都在文后留了分析性的评论,我觉得这些如果都丢了很可惜,所以想统一整理出来。

 

整理规则如下

主要是按章节一章章来,涉及全文的会放在最后

不完全按评论顺序,会把同一个问题的问答放在一起

不涉及文章内容分析的和单纯感叹的那种就不收录了。

 

如果有哪位朋友觉得自己的ID被贴出来会有困扰,请告知,我会用**代替的

 

 @宅月  @宋甜兒 原文整理帖戳这里 

 

严重剧透!

严重剧透!

严重剧透!

 

 

第一章

云卷云舒:彼此一对方的名为姓?好脑洞!

宅月  回复了  云卷云舒:你居然第一章就看出来了,好犀利的眼神,我好有挫败感,55555

万径lc过:二刷,发现第一章真是藏了好多线索啊!知道原委后更加心疼这个看似无所谓的阿诚哥了

 

第二章

是中二啊:所以故事是由阿程说的明楼和明诚的故事?越来越棒了

何以语心:好像是阿诚哥看不见,照顾他的是大哥,唉呀,看清楚了!

从壳中探头:这上床的借口找的我也是服气,o(* ̄︶ ̄*)o

宅月  回复了  从壳中探头:楼总嘛!找借口对他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

知交半零落:再刷觉得这章好虐:反正怎么样吃亏的也不会是我........当然不是(你丈夫),全是扎心的话啊

 

第三章(主要故事其实是从这一章开始的)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原来程先生才是明楼吗。怪不得他讲故事的时候那样赞美阿诚hhhh

宅月  回复了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嗯!他们是互相以对方的名为姓,所以阿诚第一次听出他的声音时才会后悔给自己用了那么个化名,一接到名片就被上面的名字惊到了,O(∩_∩)O~

念北  回复了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我也,是才理解啊,怪不得最后说进入的时候发出的声音那里有点别扭,原来如此,get√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回复了  宅月:前面一直没有察觉!看到程先生讲故事的用词,觉得阿诚不是会用这种词汇形容自己,只有情人眼里出西施才会这样,才开始怀疑程先生才是明楼。看到后面的肉沫x发现自己猜对了hhh

念北:搞清楚后再看一遍,才get到很多细节。比如楼总说到阿诚的眼睛时的停顿,阿诚全盘接手后面的情事。。。太太好厉害

宅月  回复了  念北:最近痴迷于给读者制造各种陷阱,希望不要被打,盒盒盒盒,不过好在我写的是狗血小言不是推理小说,就算利用技术手段与同志们进行不公平竞争也不算犯了大忌,O(∩_∩)O~

宅月  回复了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嗯!这锅我背,我就是有心想制造错觉的,不然文不对题呀,O(∩_∩)O哈哈~

念北  回复了  宅月:很棒啊,这样看下来,发现弄错了两人身份,就又会回到开始再重新看一遍,会有不一样的观感体验。

是中二啊:太精彩了!我觉得如果标题不这么明确的标出“诚楼”会更刺激

宅月  回复了  是中二啊:唉!这也是个矛盾啊,标吧,会剧透;不标吧,又会被说不给警示神马的,555555

从壳中探头:心里爱一个人的时候,他在你眼里便会又弱又笨........真是这样,55555

世间最萌趴:原来两人身份是这样交换的,好惊艳的设定

知交半零落:从前看着与自己上床的明楼露出那种绝望的表情,诚哥心里得有多痛啊,555

宅月  回复了  知交半零落:痛得只好远离不去看了

第四章

念北:热情的o楼

宅月  回复了  念北:嗯,他要再不抓住这次机会好好热情,恐怕就要孤老终生啦,O(∩_∩)O~

platinum:看了后面,所以,大哥是因为自己从前的行为才那么担心阿诚哥下床是要开溜的咯!

夜蝴蝶:啊啊啊,第一遍看没反应过来,又倒回去看了一下,原来木娄居然是O,我诚是A,哈哈,我喜欢。。。

宅月  回复了  夜蝴蝶:嗯!如果没有这个前提,就虐成了所谓的渣攻贱受套路,我可不能这么对诚哥,木娄也是很可怜的

从壳中探头:两个人都小心翼翼的,唉!

 

第五章

platinum:戳胖楼脸的动作很有萌点

从壳中探头:诚哥总是对楼总处处心软,就怕他受一点伤,风都舍不得让他多吹

宅月  回复了  从壳中探头:是啊,诚哥对楼总的爱太深了,舍不得让他有任何病痛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绣花大盗——这算是陆花与楼诚变相同框了么

宅月  回复了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赞眼神和反应能力,这么深的梗都被看出来啦

繄我独无:悲伤的故事啊!明诚连住址都不愿意告诉明楼,看来之前的关系经历过大断层了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木事,楼总其实都知道,大家心照不宣而已

 

第六章

念北:太太把复杂人性写的很真实啊,剧里的明楼太过理想化,这里的更有烟火气。

宅月  回复了  念北:嗯!剧里的楼诚两个人其实都很理想化,以诚哥的童年经历不长成反社的变态已经很难得了,还能美好成那样,啧啧啧,还有剧里整个明家的家庭氛围,按说北平里的方家已然是现实里非常难得的和谐家庭了,然而跟明家一比还是压抑得不行。不过这也是我爱伪装者和楼诚的原因啦,虽然理想化但是并不雷,细节各种动人,让人神往,尽管我心里清楚这样的美好在现实里永远不可能存在,但是YY无罪自嗨有理呀!╰(*°▽°*)╯

念北  回复了  宅月:好长的回复!嗯,这种讲故事回忆的方式real有感。确实,明家日常不管有几百集大家都喜欢看。

宅月  回复了  念北:其实采用这种方式主要是想给大哥一个自我剖析的舞台,不然他后面很难把诚哥再追回来滴,我在本文里给他发了一手烂牌,嗯!

玻璃心:害pia!希望那个错误不是楼哥犯的……觉得这个ABO里的楼哥一点也不像传统abo里的那么弱气啊,有点变态挺有气场……但是我楼在我心里一直是特别温柔的性格,所以看到努力忏悔还是……啊语无伦次,希望能看到您描写发情的楼!特别别扭又不得不屈服于本能!还有我一直觉得诚哥没怪他啊不知为何,感觉诚哥完全是因为太爱楼哥怕自己让他更难过才离开吧(看到太太说喜欢看到交流不禁话唠了对不起QAQ)

宅月  回复了  玻璃心:欢迎交流呀,O(∩_∩)O~,嗯!你的感觉没错,本文里的诚哥绝没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对大哥,除了爱情之外,还有一种更高尚的悲悯心。可以说,诚哥的这种情感是奠定我写这篇文的基调,也就是我想表达的东西的核心,其余的诸如写作手法、故事情节神马的对于看文的读者来说可能是吸引力所在,但对我来说只是一个载体而已。所以,在正文里发情楼的描写出现可能性应该较小,因为自己讲述自己的发情状况我总觉得有点囧

宅月  回复了  玻璃心:之所以要采用abo就是为了给大哥找一个我能接受的扭曲理由,呵呵,我也觉得大哥是个内心很柔软的人,所以,不来点非常情况没法逼出他内心的疯狂嘛,天之骄子一夜跌入泥淖神马的,在abo的世界里比较容易达成我想要的效果,除了这点,传统abo的梗我就没啥需要的了,故事基本上都是按现实世界的设定走的。

是中二啊:把木娄的心里写的非常好,确实他这样的身份这样的性格分化成0还不如一刀杀了他来的痛快!而强大的自尊心在这里完全成为了木娄自我折磨的最佳帮手!就像大大你评论里说的剧中理想化了,其实剧中每一个人都挺理想化的,就连最惨的于曼丽都有点理想过头了!

 

helene:报复??哦哦~所以现在是忏悔的时间啊~

宅月  回复了  helene:一种另类的剖心表白吧❤❤❤

helene  回复了  宅月:也算啦~不过一个伤到啥都忘了的,哦哦哦~天哪

宅月  回复了  helene:木有呀,诚哥都记得只是在船上不承认自己是明诚而已

梁梁兔子毛:阿诚都记得,听故事简直是万箭穿心了哇……

宅月  回复了  梁梁兔子毛:嗯,这过程就相当于刮骨疗毒吧,永远梗在心里是迈不过那个槛的

 

KKW的Rain :没看懂明楼是怎么报复明诚的,是我没明白还是lo主后面会展开呀?�但是觉得写的好好呀,这种方式直白的表达出两个人内心的想法,非常期待后续

宅月:后续会有一点展开,但也不会太多,没看出来也算正常,亲可以自行脑补,任性的lo因为口味偏甜,所以不是太乐意写虐的细节,扯扯就过去了,各国狗血剧的特色套路亲可以随便代入,O(∩_∩)O哈哈

君不见兮:那个施虐是我想的反攻吗?毕竟不在发情期应该可以做到的吧……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对,就是反攻,我查了下,好像没说不可以,那我就“法无禁止皆可为”咯,O(∩_∩)O~反正这文本就不是走的寻常ABO套路,楼总也不是个普通omega,不搞搞反攻,都对不住他做了几十年的推定alpha嘛!

君不见兮  回复了  宅月:我也觉得攻受无差挺好,符合现实呀

脸上的香槟:噢,楼总你不能这样对阿诚哥啊!床上的事哪有什么羞辱不羞辱的,只要两个人都能享受到就好了,体位不重要的

宅月  回复了  脸上的香槟:说得很对,体位都是浮云

 

大号米虫:我都是看评论才知道攻受的,看完这章满脑子都心疼楼总和诚哥,我想对于他们两个攻受不重要,诚哥会一直包容楼总的,希望楼总赶紧调整好心态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嘿嘿,公平起见,在两篇文里我让他们各自包容对方到了极致一次

 

从壳中探头:不明白为什么要处处忍让吗?除了太爱你,太心疼你还能有什么理由呢?在阿诚哥心里,你比什么都重要,无论什么他都愿意为你牺牲,一辈子能被这么好的人用这样极致的方式爱,楼总你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宅月  回复了  从壳中探头:唉!楼总还是满足了的,只是醒悟得太晚而已

繄我独无:楼总哭了啊!看来悔过得很诚心了,爱里生恨的确是容易令人失去理智,恢复后面对自己种下的苦果也只能追悔莫及了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楼总是个老哭包,盒盒盒盒

 

第七章

是中二啊:仿佛听到了一把钝刀在一日又一日的慢慢得割明诚的心,在他遍体鳞伤的心上。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被自尊蒙蔽了双眼和心,等发现的时候,明诚的心已经彻底死了!

platinum:要用药物把人迷倒到不能动弹才能说出想说的话,说了之后还要下药让他忘记,555555

大号米虫:妈呀一边看诚哥说心里话一边泪水止不住流下来,楼总这个大傻子啊就这么把人逼走了哎呦心疼死我了啊

从壳中探头:呜呜呜,诚哥真到下定决心要放弃的时候连开口挽留的机会都不给你留,胖楼知道后悔了吗?太晚了!

宅月  回复了  从壳中探头:不晚不晚,有心就不会迟,楼总还是很爱阿诚哥的

诚·诺:再深重的爱也是有限度的,明楼意识不到自己话的杀伤力也是理智全失的表现了,否则应该能想到,这样的话说出来明诚怎么可能还能若无其事地在你身边待下去?而且两个人私下闹成什么样都有可能是床头打架床尾和,人前还是可以装没事,但明楼把这样的意思当面告诉了大姐,让明诚连家都没法待下去了,唉!难怪人家现在都不肯认你了,楼总你真是太作了

 

繄我独无:明诚的孤注一掷换来的还是绝望,不死心也不行了,既然有了抑制剂,连自欺欺人勉强留在大哥身边的借口都没有了,走之前说了这么多令人肠断的心里话,最后居然还是要对方忘掉,这是有多爱明楼啊?一点点的阴影都不愿意给他留下,自己把一切都承担下来了,决绝是因为别无选择,好心疼这个痛彻心扉还要坚持温柔对待的明诚啊!呜呜呜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明诚对大哥的温柔大概是写进dna里的习惯了,嗯?总是以他为先。说只是为了成全自己的一点倾诉欲,他也不指望几句话就能打动一个根本不爱自己的人了,所以不如说完就算了,大家彻彻底底断干净,轻装走以后的人生路

 

来一大份儿:二刷还是会好难过,感觉不能用真爱来形容阿诚。作为一个深爱而不得的人,即使再用尽了各种办法下,还是无法得到心灵的想通。换做自己如果总有alpha的力量,恐怕不会这样委身而退的。

宅月  回复了  来一大份儿:是呀,决定阿诚行为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很多是他个人的性格和价值准则,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其实都不会做他这样的选择

人间狂吃客:是啊,不仅仅是爱情让阿诚如此隐忍退让

 

第八章

是中二啊:所谓的换明诚“受辱”是我所理解的吗?应该就是吧!木娄也真是,人啊!一旦心理变态了,也是无敌了!

宅月  回复了  是中二啊:嗯,就是令人不愉快的楼诚情节,结合第六章明楼说过的关于施虐的话应该还是可以想象他干了啥哈?我不敢细写,怕我自己都不想原谅明楼然后就弃坑了,我没有文里阿诚哥那样高尚的情操,就算理解明楼的心理也不会接受他的恶意

是中二啊  回复了  宅月:对!心理变态的木娄太渣了!

从壳中探头:全都记得的事再听一遍都会难过成这样,胖楼你把人伤得太狠了

脸上的香槟:一边是现在的忏悔,一边是过去的罪孽,两个人互不戳破地哭泣真是虐

繄我独无:发生了这么令人发指的事,明诚还是若无其事地守护着你,那些年就算是石头人也该把心捂热了啊,何况还有从前的感情基础,木娄你怎么忍心这样伤害那个一心一意待你的人啊?好想打他一顿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还是打我吧,楼总是个好人,锅都是我的

来一大份儿:看到明楼一直努力的记录下来这些年来和阿诚之间的过往,我想这对于他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折磨,人最难的就是审视自己。

宅月  回复了  来一大份儿:是啊,所以审视完了之后他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了

知交半零落:因为眼泪流得太多而让药失效,太戳人了

 

第九章

是中二啊:木娄一直不是正常的家长啊!当年我看《王尔德的情人》我也百思不得其解,明明王尔德拥有更好的情人,可他却对这个在他生病时不但不照顾他反而乱发脾气,最后还坑他坐牢房的人念念不忘!看来人果然都是有点自虐倾向,对于容易得到的总是不珍惜

从壳中探头:唉!本来被胖楼气坏了,看到他每天连觉都舍不得多睡地盯着诚哥又觉得可怜

繄我独无:木娄拐着弯地求长久还是被拒了,唉!你终于明白对方长年累月的无私究竟有多不容易了吧

 

第十章

梁梁兔子毛:想知道这时候明诚和明楼都是多大年纪~~

宅月  回复了  梁梁兔子毛:诚哥三十多一点吧,两个人年龄差跟剧里差不多,放心,不是老头子在回忆年轻时的往事,盒盒盒盒

是中二啊:我对木娄还是那句话“自尊心太强”!其实他又自卑,我发现自尊心很强的人往往也极度自卑敏感。

宅月  回复了  是中二啊:人嘛,本来就是走极端容易,保持平和中庸难,尤其是青春期的年轻人,一边心里没底一边自高自大,想想十年前的我也比现在要敏感多了,有时候别人一句玩笑话都能轻易激怒我,更谈不上唾面自干神马的,人都是要经历那个阶段的,只是时间和运气会有差别。

 

微雨:不肯正视自己的明楼被深爱的人仇视的阿诚两个我都心疼

从壳中探头:明明已经知道自己的爱,却不敢去追,楼总你真是........

南柯应灵:明楼小心翼翼地问过年的事就是想领诚诚回家呀

宅月  回复了  南柯应灵:嗯!有一点这个意思吧

繄我独无:最重视亲情的明诚终于还是成了个无家可归的人了,木娄你既然已经有了悔过之心,不敢去复合我可以理解,为什么不让大姐叫明诚回来过年呢?你明明应该知道这个家对明诚来说有多重要的啊!真是气死我了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不气不气哈,这中间有认知差异,大哥不知道可以把人叫回来的,嗯!

繄我独无  回复了  宅月:嗯!看到后面知道了楼总的误会,原谅他了

知交半零落:连不清楚内情的大姐都后悔当年的决定了,可见在旁人眼里明楼有多过分,落在亲身经历一切的阿诚身上更是百倍的痛啊

宅月  回复了  知交半零落:是啊,经历那一切的诚哥很痛苦

 

第十一章

梁梁兔子毛:为嘛倍感凄凉?阿诚之前做了什么手术呀?

宅月  回复了  梁梁兔子毛:诚哥可能想着要是那次假标记大哥能接受他,后面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了吧。手术的事后面会详细说滴

繄我独无:看到这个仅仅因为明诚稍稍犹豫才拒绝就感到满足的明楼又觉得还是蛮同情的,真真是胆怯得连念想都不敢多起了啊!努力半天只求对方能允许自己每天问一次,能许诺都不敢提,唉!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是啊,楼总也是很苦逼的

第十二章

手手手手手拿开:摸脸这一段……忽然觉得很难过

宅月  回复了  手手手手手拿开:嗯!那我想溅几滴狗血的目的就达到了,有一个人get了总算没白写,(づ ̄3 ̄)づ╭❤~

念北:所以说阿诚是先腿不好然后才看不见的?太太又我吊胃口!一开始看的时候还以为中间落了一章呢,原来是插叙。。。呜呜呜,所以诚诚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受的伤?

宅月  回复了  念北:嗯,开篇说他是手术出了问题才看不见的,呵呵呵呵呵,因为一场事故,大哥躺枪的事故

梁梁兔子毛:阿诚的腿的问题是不是和明楼有关呀

宅月  回复了  梁梁兔子毛:不能说完全没关系,但大哥很冤,纯属躺枪,主要lo心太坏了

 

今天的大哥也是用爪子在勾搭阿诚:有一种大猫咪过来认错然后被抱抱的感觉,蟒蟒好幸福

宅月  回复了  今天的大哥也是用爪子在勾搭阿诚:好暖心的比喻,lo咋木有这样好的想象力捏(づ。◕‿‿◕。)づ

是中二啊:前半段突然跳到和小明的谈话,还以为自己漏看了,后来才发现是阿诚自己的回忆?

宅月  回复了  是中二啊:对,换一个角度说从前的事。这文立志于用各种手段制造各式错觉,233333

platinum:lo是不是想告诉我们这两人都纯情得只跟对方接过吻,上过床?

宅月  回复了  platinum:可以这么理解呀

从壳中探头:阿诚哥真是把大哥看得透透的,然而不管他有多少毛病和缺点,还是愿意爱他,这种了解之后的深爱真难得

脸上的香槟:伤不起的诚哥啊,也是个骨子里太骄傲的人,就像大哥不能接受自己是O,他也不能接受自己有残疾

繄我独无:原来明诚已经不愿意相信明楼的感情了,好吧!这实在是一个比无法谅解更难解决的问题。

 

第十三章

花间一壶:啊啊啊,终于甜起来,而且甜得爆炸,却想飙泪

宅月  回复了  花间一壶:要的奏是这效果,盒盒盒盒

花间一壶  回复了  宅月:撸主太太你太会谋划人心!话说楼总现场解说谁受得了!

宅月  回复了  花间一壶:那一刻我楼总附体,他的谋划能力为我所用,23333

念北:酒里有什么么?还是单纯的刹不住车了?原来里面还有曼春的误会,所以,阿诚哥哥的腿现在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呢?

宅月  回复了  念北:腿平时可以行动自如,但是天气不好的时候会痛,类似于比较严重的关节炎或者风湿那种吧。标记的事后面会说

宅月  回复了  念北:借用了汪处的名字和他们两家关系不好这个设定,其余的就没她啥事了,后面基本上不会再细写,大家知道有这么个岔子在就行了

出于某种考虑,正文里有些不想写得太详细,有些预计大家脑补有困难的地方其实我是应该后记说明一下的,但是又想偷懒,想着要是没人提就算了,盒盒盒盒⁄(⁄ ⁄•⁄ω⁄•⁄ ⁄)⁄比心❤

是中二啊:感觉木娄在酒里下了点什么,毕竟刚讨论孩子的名字,接下来就标记了

微雨:虽然明明知道之前是不理智的明楼逼走了阿诚哥,可是为啥我还是觉得omega楼也挺可怜?努力着弥补自己的过错想要挽回被自己深深伤害的阿诚,小心翼翼的用言语试探着阿诚的明楼....哎

从壳中探头:这一章里的大哥好加分,彻夜抱着腿、言语调戏试探神马的都好戳人,最要紧的是,终于用标记把阿诚哥紧紧绑住了,以阿诚哥的为人,绝对不会标记后不负责滴,尤其还是对明楼,干得漂亮!

脸上的香槟:对,先标记再说,把人留住再说

繄我独无:明楼照顾得这么周到,也算是有心了,现在两人关系有了这样大的进展,以明诚对他的感情,大概不会再坚持拒绝了

那就斧头吧:一晚上都抱着阿诚的腿就为了让他舒服点,大哥体贴起来也是吓人

 

第十四章

念北:当滚蛋变成了傻子,原来那个傻子反而不知如何是好了。。。 

念北:看开始是7*24那应该是7天7夜的旅程吧,为什么本章的对话中感觉还有好长的一段旅程?

宅月  回复了  念北:呵呵,7*24只是一种说法啦,就是全年无休随时待命的意思。本文的设定是那种行程比较长,几十天,经停好几个港口的航线,不是日韩游那种哈

花间一壶:还有二天,楼楼加油吧……最后一句,诚诚暴露了柔软的心

狐公子:所以说那个标记真的只是梦境吗

青橙:标记肯定是真的,猜大哥要偷怀这个孩子。。。。。

是中二啊:明诚傻,明楼混!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大号米虫:又哭了,诚哥心里也太苦了吧,我只能想真的因为他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能这样为明楼着想除了因为爱情更是因为亲情了吧,毕竟明楼如此决绝地拒绝了结婚,只好用亲人这个关系把自己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

从壳中探头:这一次阿诚哥要提前跑路了,唉!楼总,能把曾经那么爱你的人逼到连见曙光就要逃,真是无话可说.......真相一直就摆在你面前,是你不肯用眼睛看啊!

繄我独无:船上的进展有些出乎意料呢,没想到会是这样,真要错过了吗?明诚应该舍不得的吧!看到出事的原因是意外不是明楼又犯渣顿时松了一口气,事情已经这样了,如果他还故意伤害对方,我也支持明诚彻底甩了他算了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不会的,楼总不会那么渣的哈

阳生春又来:大哥这是在谋大动作啊!

 

我凱我胡:明博是誰啊?

宅月  回复了  我凱我胡:明博士简称明博

 

第十五章

狱卒:时过境迁,既然仍旧相爱,就好好在一起吧

宅月  回复了  狱卒:嗯!明楼就是来论证自己的爱情滴

platinum:如果真的事无巨细,连那些吃喝拉撒的琐事也是明楼每天亲自帮忙,明诚心里会这么别扭和尴尬也能理解,毕竟谁不想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在爱的人面前呢?

从壳中探头:诚哥这是不愿意再拖累家里人了吧?唉!好心疼,永远都为别人着想的诚哥,命运真是不公平,这么好的人却要遇到这么多不幸,受伤了也不肯麻烦别人照顾,一心只想独自舔舐伤口.......可是,楼总他不是别人啊,你不是他的包袱,照顾你的时候他也是很开心的

脸上的香槟:诚哥终于把心里的痛苦说出来了啊!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听着好让人心疼

繄我独无:真是重大的人生变故,明诚的心态变化很真实,明楼的苦逼也很到位,这个矛盾真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解决的了

 

第十六章

仙墨123:阿诚爱的好深沉啊,好令人心疼,即使为大哥做了那么多,也不让他知道,真的是爱到骨子里了,好感人。

宅月  回复了  仙墨123:我最心疼的是他始终都不肯相信大哥也很爱他,/(ㄒoㄒ)/~~

helene:啊啊啊!真是深入骨髓的爱啊

宅月  回复了  helene:其实就是同一桶狗血,然后隔了这么多章才把最后几滴洒出来,555555这段时间我也憋得好辛苦,好了,终于完成了重中之重,我日更的动力也木有了

我凱我胡:為什麼能愛一個人愛到這樣?全然的犧牲,心疼阿誠哥~

大号米虫:哭瞎,怎么会有这么好完全不计较自己的人,我差点要说大爱无疆了都!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是呀!这么好的诚哥才能让楼总死活都不能放弃他啊!

从壳中探头:呜呜呜,我可怜的阿诚哥啊!还有楼总,感觉他一辈子都还不清这笔债了,真的会内疚到死

脸上的香槟:天哪!诚哥,怎么会是这样,诚哥太伟大了,用自己的骨髓给大哥做抑制剂,呜呜呜,那么痛,他那时是有多绝望啊!

繄我独无:像明楼一样被明诚的为爱牺牲惊呆了,当年明诚自我牺牲到了这个地步居然都没有告诉任何人,不然怎么样大姐都会促成这门婚事的吧!不过想想这样也不符合明诚的脾气,他想要的不是名分,如果明楼还是不能爱他,勉强结婚也没意思。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是的,他不想要明楼屈服于道德压力而接受自己,他一直想要的只是纯粹的感情

 

第十七章

helene:哇哇叫,这个是蚀骨之爱啊

宅月  回复了  helene:这个词我喜欢,大赞❤❤❤

是中二啊:明楼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说了,平时这么聪明看破人心,偏偏关键的时候却总是做出最错误的选择

宅月  回复了  是中二啊:感情用事,

从壳中探头:阿诚哥已经钻进牛角尖了,一门心思只想自虐,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关爱,尤其是明楼的,唉!

霍尔本娜:过去的伤太重了,即使明楼挖心掏肺到这个地步,也没办法令明诚相信他的爱,唉!

繄我独无:经历这一切的明楼终于脱胎换骨了,居然可以完全靠意志熬过发情期了,他要彻彻底底变成从前那个坚毅强大的大哥了,很好,现在的明诚需要一个心理强大的伴侣来照顾,少了那些自我否定的负面情绪,明楼才有能力去治愈这个身心俱伤的明诚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是的,彻底成长是需要一些标志性事件的,这就是楼总意志力长到巅峰的象征,他又有自傲自信的凭藉了,大哥真正回来了

步步错:大哥成长的代价太惨痛了

宅月  回复了  步步错:不过总比不成长好呀!摸摸

诚出不穷:在阿诚和抑制剂之间,我相信大哥一定会选择要阿诚的

木娄爱扛锤:对吻都没有感觉了,真伤

 

第十八章

狱卒:为爱而放弃,心疼两个人,更心疼楼总!

宅月  回复了  狱卒:楼总最让人心疼的地方终于从暗线转到明线了,这下我应该可以彻底安全了。

微雨:一个太倔一个太想赎罪两个都好可怜

从壳中探头:阿诚哥这不是想站起来而是在求死求解脱啊!楼总也是够可怜的,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他怎么挽回都是在犯错,不敢想象要是阿诚手术失败了他还能不能正常活下去

宅月  回复了  从壳中探头:如果手术失败,大概楼总会跟诚哥一起化蝶吧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  回复了  宅月:化蝶?为什么我感觉会是一只蝴蝶后面追着一只胖蛾子

宅月  回复了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这比喻,哈哈哈,你一定是想笑死我好得到我的粉红公举裙

脸上的香槟:诚哥真是心灰意冷生无可恋了,呜呜呜

霍尔本娜:阿诚哥也是不想再拖累明楼了,彻底一了百了

繄我独无:明诚真是太决绝了,因为过去的伤害,更因为对明楼的深爱,他还是一点包袱也不想让明楼背,不够完美的自己宁可毁掉也不要做爱人的负担,唉!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是的,他只希望能把美好和幸福给明楼,凡是不够好的,哪怕是他自己他也不愿意留在对方身边

阳生春又来:愿意用一切去换那个吻,唉!

 

第十九章

玻璃心:啊!阿诚哥终于不纠结了呜呜呜呜呜

宅月  回复了  玻璃心:大哥的七寸也是打得很准滴,盒盒盒盒

从壳中探头:大哥终于抓住了关键点,当然,也有船上这段时间相处的铺垫,阿诚哥这样通透的人果然不会一直自困下去,恭喜冰释

繄我独无:明楼终于悟通了,做a也好做o也好,都是表面的,最重要的力量是自己内心的强大。失去爱人后,熬过发情期都成了最享受的事,这个太戳人了,明诚不可能不感动的。经过这些事,大哥终于又成为真正的大哥了,真好。

 

第二十章(完结)

platinum:嗯!真美人连看不见的人都能勾引成功,美楼倾国倾城

咬手指的汪:虐完之后是感动,为诚哥的包容,为大哥的坚持,真是纯粹的爱

繄我独无:明楼的辗转心思啊~~~其实他们的爱情观是一样的,都是不愿意接受迫于形势不得不在一起的关系,所以才会第一时间瞒下了标记,只想用自己本身去打动对方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是啊,两个都是在感情上很骄傲的人

楼诚错觉番外一·去日无痕(一)

今天的大哥也是用爪子在勾搭阿诚:跟没有安全感的大胖喵一样,胖楼

宅月  回复了  今天的大哥也是用爪子在勾搭阿诚:嗯,这篇番外就是来解决胖楼的心理问题滴

军不见烨色已微醺:啊,胖楼其实也没有安全感,好好甜回来吧……

霍尔本娜:洗澡、穿衣、刮胡子,每一件都干得火花四射呢

 

楼诚错觉番外一·去日无痕(二)

做枚傻瓜快乐吃瓜:哈哈哈看对方就灵魂出竅也是很愛了

宅月  回复了  做枚傻瓜快乐吃瓜:咳咳咳,这其实是个有点伤感的梗,我纠结着要不要写,毕竟说好了番外要甜一点的嘛

是中二啊:木娄被吐槽技术差,都这样了还心疼着明诚不想干

宅月  回复了  是中二啊:那是他的心理阴影,嗯!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今天正好是中秋耶!祝太太中秋节快乐。再感叹一句:阿诚真是天使啊,竟然用这种方式舒缓楼总的心理阴影。

霍尔本娜  回复了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嗯嗯嗯!我都看呆了,阿诚哥太伟大了

斯塔尔琪:由于介意才回避,所以不得不帮着根除心结,阿诚哥好暖

宅月  回复了  斯塔尔琪:是的,阿诚哥最懂也最心疼楼总了

世间最萌趴:月色撩人,人更撩

 

楼诚错觉番外一·去日无痕(三)

从壳中探头:大哥一聪明起来也是吓人,抽烟这点小事都能被他看出那么多心思情绪,好吧!阿诚哥的确没有白爱你

霍尔本娜:感受到了那种真正的亲密,各种耳鬓厮磨的小动作,还有心里话

 

楼诚错觉番外一·去日无痕(四)

是中二啊:明诚还有时间去想是不是被下药了,哈哈哈哈

platinum:所以,其实是大哥一直在暗处照顾阿诚哥,然而看起来很多事都是小少爷出面的,这两人还真是如出一辙地爱做好事不留名啊!

难忘是你:回忆从前真是各种和睦友爱,明楼记得那么清楚,时时不忘也是对自己的折磨啊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是啊,没有从前的感情基础,诚哥也不至于忍他这么多年嘛

半梦更美:把大哥装在口袋里,好萌的愿望

孤独的迷宫:如果表真用了大哥的声音,诚哥就可以时时刻刻听了,多好

宅月  回复了  孤独的迷宫:那他也会时时刻刻受煎熬的

楼诚错觉番外一·去日无痕(五)

小冬瓜:楼总还沉浸在对过去的内疚里没走出来啊!他是觉得诚哥的一切悲剧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吧!没事做这种梦,很容易神经衰弱的,虽然从前丧失理智的楼总是很过分,但现在也好可怜呀!天天都在良心不安,而诚哥又根本没怪他,他想找虐平衡一下都没办法呢

艳阳下的荷包蛋:这噩梦真的好吓人,楼总后怕死了吧!要是当初诚哥没抢救过来,他一定会把这笔账记到自己头上的。

霍尔本娜:唉!失去爱人还要日夜良心不安,那段时间的明楼也是够煎熬的

难忘是你:楼总各层意识里积压的全是痛疚啊,睡个觉也不能让自己稍有缓解,梦里的自己做得比现实还残忍,唉!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嗯!心如刀割,度日如年

楼诚错觉番外一·去日无痕(六)

大号米虫:说实在的包容这件事实在是太难做到了,尤其像诚哥这样毫无条件毫无怨言的做下去,在看到用骨髓做抑制剂那里我真的是惊呆了,抽骨髓的时候的痛和明楼让他滚哪个会比较痛苦。以前小时候经常说哪怕道歉了对方心里被拔掉的钉子还是会留下疤痕,所以诚哥的心大概是千疮百孔了吧,楼总看不清自己的心意导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虽然最后he了我还是觉得好伤心,因为我感觉不会那么容易就能化解以前那么多年的创伤吧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差不多的善良程度下,其实被伤害的更容易迈过这个坎,虽然带着伤,但心里会有一种特别的满足感,俗气一点类比就是占据了道德制高点的优越感...然后楼总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一旦恢复理智,那就是一生一世的内疚,他会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地活着...阿诚哥清楚这一点,所以想努力帮他把枷锁卸下来

大号米虫  回复了  宅月:就是这场旅行下诚哥比较没有心理负担,楼总就各种小心翼翼,好吧,反正我诚哥就是太善良了啦!罚老楼余下的生命里都要好好的和他在一起!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嗯嗯嗯,楼总今后一定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开水浇头都不肯走...不过上述貌似没有一件是诚哥能下得了手的啊

大号米虫  回复了  宅月:唉我又多想了想,哪怕那个失忆的针剂起效了也好,后面诚哥都不会受那么多苦,还能回到明家,嗨呀好气啊!我们诚哥上辈子欠了他吧!也根本不会舍得开水浇头的啦!

ranran:大哥能拥有阿诚,让人羡慕

艳阳下的荷包蛋:心药还需心药医,诚哥真体贴,不过感觉大哥这辈子都不大可能彻底放下枷锁了,因为善良的人总是对自己有比较高的道德要求。

从壳中探头:诚哥真是很懂得怎么爱人啊!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哎,一路看过来,发现一个问题哦——既然是abo设定,那么阿诚发情期怎么办呢?一直打抑制剂?

宅月  回复了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唔,差不多吧,在一起的那几年里就当两人发情期同步了,就假设这玩意儿可以像月经一样用药物调节时间吧,反正阿诚哥有很多厉害的药,嗯

霍尔本娜:“可是冻得久了,不能一下子太暖,不然就算手指耳朵不掉,皮也是要裂的,会很疼!”555555,我可怜的诚哥

 

楼诚错觉番外篇三·序曲

鹜虚声:总觉阿诚哥是在小明面前强颜欢笑啊

宅月  回复了  鹜虚声:唔,感觉没错,其实阿诚哥只有在大哥面前才会表露真实的情绪,他在别人面前都是装没事人的

跑下去,天自然会晴:大哥每天都在用监控偷偷看着自己的爱人,想想就觉得好虐啊,明明是互相爱着对方的两个人

宅月  回复了  跑下去,天自然会晴:木办法,阿诚哥还没想通呢

如在目底:跟狗狗一见如故的诚哥也是太寂寞太孤独了,结果还要忍痛割爱给大哥表态度,唉!

宅月  回复了  如在目底:所以大哥才要想尽办法把他拐回家嘛,放他一个人在那瞎整迟早会得抑郁症

宋甜兒  回复了  宅月:誠誠會對明樓發脾氣表情緒,可是偏偏不願意再靠近他,因為傷太深所以想要遠離,實在是太愛對方了

宅月  回复了  宋甜兒:也是不想拖累他,这会儿他还不相信明楼明楼一直爱着自己呢

宋甜兒  回复了  宅月:所以,爱里面,互信最难

韶光重现:诚哥在自虐啊,那么可爱的狗狗都不要了

宅月  回复了  韶光重现:是啊,自从出了事,诚哥就一直在自虐

楼诚错觉番外篇四·春之祭

不在梅边在蔺边:大哥为了让诚哥真正开心,要努力克服失去他的恐惧去同意手术。而诚哥为了保障大哥的安全,努力压制心中的渴望,两个人又这么深情,5555

宅月  回复了  不在梅边在蔺边:嗯嗯,说的很对,他们都太为对方着想了

世间最萌趴:没想到诚哥居然不想要团子啊,555

宅月  回复了  世间最萌趴:其实主要是我不想要,哈哈哈

斯塔尔琪:没有恢复光明的诚哥在人前都是强颜欢笑啊,唉!

宅月  回复了  斯塔尔琪:是啊,骨子里那么要强的一个人,突然啥都干不了了,对着人笑也很难是发自内心的嘛

扎心的血总得止止:这种情况下大哥哪有心思收拾自己啊,邋遢些也不奇怪

宅月  回复了  扎心的血总得止止:嗯,说的很是呀

platinum:四目相对,互相看着的那一刻两人一定很幸福

 

宋甜儿姑娘整理帖下的讨论

宋甜兒  回复了  簿慌:應該是說,他們這兩個人攻受不明顯。我也是不太愛看逆的人,但是這篇我自己不會不舒服。精神上他們強強互攻,生理上明誠A,明樓O。不過因為幾乎沒有肉,兩個人愛的痛苦又深刻,讓我覺得如果作者沒有寫「誠樓」的話,扣除ABO屬性我也蠻難判斷誰是攻誰是受的。

再见不伤  回复了  簿慌:性别上是A诚O楼,但精神上我觉得还是楼诚,尤其是这文的abo元素很淡很淡,不特意提根本看不出来,所以攻受完全没啥影响。文里的楼总气场超强,诚哥又一直温柔包容,如果不是连形式上的逆cp都一点不能接受的程度,建议可以看看,因为评论里好多姑娘都说一开始以为是楼诚才看的,没想到看到后面发现逆了也没法放弃了

再见不伤  回复了  宋甜兒:嗯,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明楼当初太执着于攻受问题,也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了,所以我看完这文最大的感触就是:在他们这种灵魂伴侣级爱情面前,攻受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宋甜兒  回复了  再见不伤:他們都在愛裡面學習與成長,只是代價比較慘痛一點…

 

对望:对于有时间的读者来说,我认为本文的最佳食用程序是这样:第一遍,不看任何评论,看看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关键人物身份,再看看自己的细节发掘能力究竟能看出多少伏笔;第二遍,看每一章下面的评论;第三遍:看那篇分析虐点的长评以及宋姑娘上一回整理的目录下的评论。至于全都看完后是否还需要再回去找自己没察觉的线索,就看各人的偏好了,我是隔了好久才看第四遍的,嗯,依然被虐得稀里哗啦

 

一秒一个吻:弱问一声:lo主说的最后神来之笔是什么呢?

宋甜兒  回复了  一秒一个吻:喔喔,好的!對於我自己來說,「看文第一輪」的時候,我是腦子混沌到最後一張才確認他們兩個人誰是誰,第一人稱是「化名」為「樓先生」的『明誠』。所以神來之筆是那句「大姐會不高興」什麼的,對我來說那是最終確定誰是誰的關鍵,是豁然開朗的神來之筆。

 

顺便死皮赖脸的再把自己从前的长评附在下面好了:

 当时只道是寻常——捂着肝来哭一哭那些虐到我的错觉(大量剧透)

首先想说,太太这题目起的真是太贴切了,这文的错觉一环套一环,先是搞不清到底是楼诚还是诚楼(其实两个都算得上),然后搞不清里面谁是谁(当然看到后面是会知道的,但是我在贴吧看到第四章还没明白,来lofter后看到下面的评论才知道自己彻底搞错了。),最要紧的是,我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一篇甜文,因为虽然主人公一出场就是个盲人,但语言诙谐,一点也没有怨天尤人的悲惨感,两人在船上的互动也很甜蜜,没事滚滚床单吹吹海风,小日子看起来很不错。结果,等到大哥正式开始讲那些往事我的眼泪就没停过了。真是太虐了,太虐了,太虐了啊!!!

可是,尽管被虐得肝胆俱裂,我还是忍不住要看下去,自虐也要看下去。

 

找到这文的几天时间里,我连看了两遍,第一遍觉得好虐,但由于还有好多未解的谜团想知道,所以有些细节就没仔细想;这导致我看第二遍时觉得更虐了啊,因为好多小事,甚至看上去甜蜜的情节里也全是玻璃渣啊!

下面我来仔细数数那些二刷虐到我的细节:

1、两人上船时“第一次”见面,由于知道了娄先生其实是阿诚哥,程先生才是大哥,再看那段互相问候的场景觉得好心酸。阿诚哥后悔让大哥知道自己起了这样一个名字,其实就是不想让他知道自己还一直在爱着他,然后摸到大哥的名字又受到了会心一击,呜呜,两人的虐点真默契啊!后面大哥紧张地建议上船,这是很怕诚哥会掉头就走啊!幸好诚哥同意了,但又提出了自己的条件,这种明明互相深爱却还要装作没事演戏的梗我最扛不住了。

2、每次只要诚哥一睡醒大哥就会马上知道,我脑补了一下(后面太太在番外里也提到了)大哥那时看着诚哥的眼神,各种一眨不眨,各种含泪,哎哎哎,受不鸟啊!

3、大哥笑着问诚哥是不是自己的丈夫,阿诚哥立马坚决否认,然后两个人就都说不出话来了,联想到后面回忆里大姐劝大哥跟阿诚结婚,大哥那句“除了他跟谁都可以”,唉!虽然大哥那时是太作了,但后来也真是挺可怜的。

4、大哥第一次讲故事,讲到“那时明楼以为只有当阿诚分化成omega他才会与他在一起,但其实,无论分化结果是什么,他都希望能把阿诚一辈子留在自己身边!”当时阿诚哥借着喝水打断了他的讲述,其实是因为不相信,他一直认定了大哥根本不爱自己,现在追着不放只是出于责任和赎罪的心理。然后大哥没办法,只能勾引他滚床单,阿诚哥从了,心里却并不快乐,甚至还庆幸自己是个瞎子,因为这样就不用心痛地看到大哥的眼神了。明明是一次你情我愿的上床,看着却觉得那么悲催。

5、滚完床单后阿诚哥要下床,大哥却紧张地不放手,这紧张很不合常理,所以后来阿诚哥自己也疑惑“为什么要道歉?是因为从前没让人留下,还是因为昨晚没让人离开呢?”看到后面才知道,原来他们第一次做完大哥就叫诚哥滚,后面的每一次只要一做完诚哥就会自觉主动离开(唯一没离开的是假标记那次,所以大哥一醒来就发火了。)这些事诚哥记得,大哥也记得,诚哥这回要走也许只是习惯成自然并没有多想,但大哥不顾一切地那一抓让我知道他对那些事存了多少内疚和阴影在心里,却一句也不敢说,连道歉都是模模糊糊的。

6、大哥记得诚哥喜欢吃什么样的菜,喝什么样的酒,甚至什么口味的冰淇淋,一切都准备得很周到,但只要一露出很熟悉的样子阿诚哥就会下意识地变脸色,所以大哥不得不强迫自己更加入戏,战战兢兢地扮演一个陌生旅伴,到最后连明台是谁都要特意介绍一番,诚哥当时的OS在吐槽他入戏太深,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大哥怕自己装得不像诚哥就会不理他啊!

7、我脑补了一下,觉得阿诚哥跟那个路人小朋友谈论画画的时候大哥肯定在旁边全听到了(因为冰淇淋化了),这个再也画不了画的阿诚哥是大哥一手造成的,虽然文里用阿诚哥的视角我们只能看到各种无所谓的吐槽,但两个人心里肯定都是很难过的(因为如果阿诚哥真的不介意自己瞎了这回事他就不会拒绝大哥了),所以后来大哥才会提出要做他的眼睛指示他下笔,其实就是换着法子向阿诚哥表白,表示自己可以做他的眼睛,不但是画画,其余所有的事都愿意为他做(所以后面还用语言给他直播了一场床戏,哇咔咔)这些情景真又甜又虐。

8、差点被茶几绊倒的阿诚哥突然就发起了脾气,其实就算是我们普通看得见的人走路也经常会被各种东西绊倒的,可一直那么温柔和善的阿诚哥却对来扶自己的大哥发了火,还用力推他,可见心里对自己的残疾有多么痛苦(几分钟前他还若无其事地让大哥给自己讲满篇都是瞎子的《绣花大盗》故事呢!),这样矛盾的阿诚哥落在大哥眼里又是什么样呢?我用上帝视角脑补大哥独自坐在阳台上的场景,一定是痛不欲生泪流满面的吧?后来阿诚哥也感觉到了这一点,所以为了哄他开心还主动提出要听他讲自己根本不愿意再听的故事,呜呜,阿诚哥的爱总是那么富有牺牲精神。

9、大哥第一次为分化伤心应该是阿诚哥分化成alpha,虽然太太没有明写,但说了先分化的阿诚哥一分化,大哥就着急得不行,然后还去交了omega朋友(所以,在此之前,他们都没有恋爱经历吧!大哥一直在等着分化完成后可以跟阿诚哥在一起的。)这样深厚的感情,后来就因为命运不怀好意的玩笑一下子全毁了,不愿接受现实还由爱生恨的大哥真的很可怕,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过分到后来清醒了都没脸再去找阿诚哥。由于眼泪流得太多所以药失效了这个猜想当时也把我戳到了——躺在那一动不动没法去把爱人追回来的大哥当时一定是痛苦得不行了吧?可惜,就是因为内疚所以胆怯,所以明明只要随口问一句就能澄清的误会他都不敢开口,才导致了后面的更多悲剧,大哥把这些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然后日夜良心不安。其实阿诚哥也没勇敢多少,不然看到婚讯时完全可以打个电话给大姐或者明台求证一下的,就是因为认定了大哥不爱自己,所以他一看到就相信了婚讯是真的,也就没有勇气再去受一次刺激,结果阴差阳错之下就发生了事故,两人就这么一路悲剧下去。

10、第一次阿诚哥离开的回忆讲完后,两个人都痛苦得不行,同时做噩梦,阿诚哥纠结一番后还是推醒了大哥,结果两个明明都知道对方所思所想的人却硬是要装着一无所知,大哥还要等阿诚哥在被子里哭完了后才把人捞出来舒展好(是怕他睡得不舒服吧!),这种体贴这种周到真是让人没法想象他之前不清醒时怎么能渣成那样?

11、小心翼翼的大哥为了照顾好阿诚哥做了很多努力,比如阿诚哥为了搬出去随口说了句“专业的事就该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大哥就跑去跟医生学习护理技巧;阿诚哥说不想再跟他有关系,所以用心替他挑选好独居时的各种物品后还要借着明台的名义去给他......可惜,不管做多少事也不能补偿阿诚哥受的伤害之万一,所以楼总天天内疚,时时刻刻活得战战兢兢,连标记都不敢先让阿诚哥知道,就怕自己将来还会犯浑。

12、阿诚哥为大哥做的一切都很感人,但最令我感动的是当大哥知道抑制剂的事时,他说:“无知也是一种幸福,那时候,我以为自己至少能给你这种快乐的。”呜呜呜,这话真是太催人泪下了——我没办法让你爱上我,做不了能让你幸福的伴侣,甚至连只做亲人呆在你身边也不行,所以我只能把自己的奉献全都藏起来不让你知道,不让你有任何负担,哪怕我自己已经痛得连活着的乐趣都没有了,也必须为你一直坚持下去。然后等到阿诚哥觉得自己的存在只有拖累没有贡献的时候他就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手术成功是奇迹,按医生的说法,阿诚哥大概率会死在手术台上。)当然,那时是因为他不相信大哥也爱自己,所以不觉得自己如果死了会对明楼造成什么毁灭性打击。痛苦大概是会痛苦一段时间,然后过几年,明楼还是可以跟别人在一起好好生活,好过一辈子被自己拖累——阿诚哥那时大概就是这么想的吧!

.............

语无伦次地扯了一堆,可能还没扯完,感触太多了,这几天一直在神魂颠倒地受虐!

 

最后还想说,这文真是非典型ABO啊!

要说跟ABO没关系吧,主要情节都是靠ABO设定推动的,要说有关系吧,就像太太自己说的,肉只是肉渣,怀孕生子神马的连影子都看不见,这大概又是一个错觉吧?哇咔咔

我觉得ABO里对O的设定真是挺低等的,那些生理缺陷让他们除了做一个被豢养的生育工具好像就没别的出路了,虽然很多篇文里都会设定各种环境让主角O能够相对牛逼起来,但想想其实都很难啊!没被标记时,各种危机四伏,一不小心被个渣渣标记了比普通世界里被强要悲惨得多;被标记后各种身不由己......可以说,只要不是那种宁可坐在宝马里哭的人格,是个有独立自主意识的人都不会愿意做O的。所以,我还是很理解和同情楼总的,虽然在这文里他一点也不弱,但生活在有些环境里不是个人自强就一定能做到自立的,所以如果没有碰上诚哥这样好的A,O楼还是前途堪忧啊!

 

最后的最后,表白太太给我们带来了这么感人的文,被虐得好过瘾。


评论(7)

热度(3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