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不要钱2

撸楼诚专用~~

楼诚错觉评论整理(不定期原帖更新)下(昨日重来时间线故事)

整理规则如下

主要是按章节一章章来,涉及全文的会放在最后

不完全按评论顺序,会把同一个问题的问答放在一起

不涉及文章内容分析的和单纯感叹的那种就不收录了。

 

如果有哪位朋友觉得自己的ID被贴出来会有困扰,请告知,我会用**代替的

 

严重剧透!

严重剧透!

严重剧透!

 

 

 @宅月    @宋甜兒     原文整理帖地址

 

 

第一章

Jellybeans:不是很明白這個番外的時間缐 

宅月  回复了  Jellybeans:就是阿诚哥研究出抑制剂后,明确了大哥永远也不会接受自己,给他注射了遗忘药剂后的故事。正文剧情里药没生效,大哥什么都记得。这个番外里药生效了,大哥忘记了自己分化后跟阿诚哥的那些苦逼事

ranran:大哥第二天就能想起阿诚啦

宅月  回复了  ranran:阿诚哥只是让大哥忘记了最近几年的事,但他从小在明家长大,大哥没有彻底忘记他

大号米虫:大哥不会重蹈覆辙吧!他想起自己是O了吗?这么看来应该没有,因为他还会问诚哥去哪儿了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o不是想起来的,告诉他就好了。番外应该没有正文那么狗血虐了

小冬瓜:大哥想起来后最关心的就是阿诚哥了呀,有戏

艳阳下的荷包蛋:小少爷的测试内容,哈哈哈哈,大哥只是失忆又不是失智,他这么恶搞不怕被大哥报复吗?

从壳中探头:诚哥最大的痛苦就是没有家了,这个开篇看来不会太虐了,鼓掌

难忘是你:这么顺理成章地就让阿诚哥回了家,大姐英明啊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是呀!关键时刻大姐也是很有决断力的

 

第二章

君不见兮:失去记忆的明楼可以从另外的角度看阿诚,会发现阿诚的好,再一次爱上阿诚。

小冬瓜:聊聊天就能让阿诚哥幸福成这样,真是又暖又酸

艳阳下的荷包蛋:看来旧日有说不完的话的时候真是美好啊!这是诚哥心里关于幸福最真切的回忆了吧?大哥丧失理智的时候跟诚哥基本是零交流,从前那样无话不谈的亲密突然就变成了不共戴天的仇,明明什么都没做错的诚哥好可怜

从壳中探头:楼总啊!你明明那么喜欢人家,当初为毛要作成那样呢,现在一看人回来就能高兴成这样,什么都想知道,除了爱,还有什么解释呢?

阳生春又来:大哥逢人就说长高了啊,哈哈哈

温暖的孤独:想起那次告别时明诚说曾经无话不谈的两个人怎么会到了现在这个地步,觉得好伤,现在终于又可以好好聊天了,相信这条线里应该不会那么虐了

 

第三章

君不见兮:所以,其实楼总从很早就是爱阿诚的,只不过被怨恨蒙蔽了眼睛和心灵。一旦毁去记忆,就可以把失理智的楼总扔掉,换回一个冷静腹黑的大哥23333333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是呀,正文里楼总说过的,只是阿诚哥那时没信而已。这个番外跟正文最大的共通点就是楼总要把阿诚哥追回来啊,哈哈哈哈

大号米虫:我还紧张了一把,以为楼总想不起来也不爱诚哥了,只是想利用他缓解发情,啧啧,这么看来到底姜还是老的辣,赶紧结婚吧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这一章的楼总的确只是想利用阿诚哥缓解发情而已,那些情愫他自己都还没意识到

ranran:阿诚简直是落荒而逃

首席拜晴官:感觉正文太虐了,这里仓皇而逃的阿诚哥不能再可爱。

艳阳下的荷包蛋:心甘情愿捆绑一生.......唉!当初大哥就是那句只要不是阿诚跟谁都可以才把诚哥的心彻底伤透了吧!现在诚哥哪有那么容易接受你啊,胖楼,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呀!

从壳中探头:诚哥真是被吓坏了,楼总不要乱来啊!

脸上的香槟:哇哈哈,楼总这神来一吻真是魅力十足,诚哥别跑啦

霍尔本娜:哎呀呀!楼总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啊,那么毫不犹豫地一吻,老实交代喜欢人家诚诚多久了?

宅月  回复了  霍尔本娜:很久很久,大半辈子都搭进去了,嘿嘿

繄我独无:看似判若两人,却还是要死缠着明诚的楼总,哈哈,为他的步步紧逼鼓掌,这条线应该不会那么虐了,开心ヾ(≧▽≦*)o

难忘是你:诚哥还是很紧张,一听明楼问性别吓得连书都掉了,唉!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嗯!怕他又突然翻脸嘛

达姆娆:大哥七拐八绕问了那么多个人问题,原来是要求交往,看把阿诚吓得,哈哈

伊拉玛Q:不管动机是什么,既然两个人都不想再接受别人了,干脆就在一起吧!支持楼总追夫

枕草无陵:吻下去,答案就全知道了,嘿嘿

半梦更美:大哥这是连哄带吓地要求阿诚跟自己在一起啊!

木娄爱扛锤:大哥真的变了

瓜子儿不饱是人心:大哥打了那么多铺垫原来是为了求偶呀,哈哈哈

 

第四章

艳阳下的荷包蛋:如果没有那些痛苦的往事,这样挖空心思投其所好的大哥被毫不留情地拒了还是挺值得同情滴,可惜啊!能把阿诚哥那么温柔的人逼成这样,楼总也是有本事啊

脸上的香槟:大哥才追了这么几天就要霸王硬上弓了吗?太没耐心啦

繄我独无:楼总你的心机都写在脸上啦,作为你肚子里蛔虫的明诚怎么可能会不明白,你就别辩解啦,承认自己就是在变着法子追求就好了嘛

难忘是你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是的,楼总好心机,变着角度给阿诚施压,哈哈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因为直白被拒了,只好再试试潜移默化婉转路线咯

达姆娆:楼总厉害呀!怀柔不成就威吓,软硬兼施呢

 

第五章

大号米虫:大哥要哭瞎了,怎么wuli诚变了那么多?难道我感觉错了吗!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只要大哥不动要跟他在一起的念头,诚哥对他还是不错的呀!受伤了还不忘安抚大哥,o(* ̄︶ ̄*)o

大号米虫  回复了  宅月:而且我觉得诚哥已经被他吓到了,连回家都要那么仔细的观察一大圈,胖楼追诚路漫漫了

艳阳下的荷包蛋:大哥也被吓坏了吧!苦心制造这么个独处的大好局面居然出现了流血场面,这么不肯占便宜的A他一定是听都没听过

从壳中探头:很好奇如果诚哥没有抵抗住,睡完后他们会直接和好吗?

繄我独无:大哥果然是本色不改,这么着急就要扑倒人家,唉唉!明明察觉到阿诚对自己也是有感觉的,怎么反抗会这么激烈呢?想不通啊想不通——你想不通就对了,谁让你忘了当初怎么虐人家的呢,(‾◡◝)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想生米煮成熟饭再慢慢恋爱嘛,这样有安全感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阿诚哥怕悲剧重演,只能拼命啦

达姆娆:这下彻底崩坏咯,大哥你太着急了,色诱固然好,但你们历史遗留问题太多,哪这么容易成功啊

鄙视链这东西吧!闻出了信息素味道也没有往那方面给阿诚扣锅的大哥是真的不一样了啊

宅月  回复了  鄙视链这东西吧!:是的,这篇里大哥的思路逻辑都是正常人的

 

第六章

君不见兮:啊,大哥真的是,失忆了以后完全推翻自己。这就是离得越近越看不清楚吗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只要他把之前那些硬塞给阿诚哥的锅忘了,他就是很喜欢人家的嘛!当然,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他也不至于会那么扭曲。所以不算完全推翻,更像是另一种形式的表现

君不见兮  回复了  宅月:就是原来没看清自己,换个角度豁然开朗。完全理解这种转变

Jellybeans:失憶了的大哥完全是另一个人,如果当初他有現在的一半豁達,那阿诚就不会瞎了

宅月  回复了  Jellybeans:嗯嗯嗯!当初他也是短时间内受的刺激过多,所以人扛不住。这种醒来后被有选择地告知会比较容易接受现实

艳阳下的荷包蛋:大哥的表白有理有据,除了不知道过去自己干过的坏事,单只解释最近那些还是很有说服力的,诚哥的自残对他刺激不小啊,失去的记忆片段都到梦里来了

从壳中探头:楼总有些细节上的体贴入微真是蛮动人的,如果不是前面那几年太惨痛,诚哥应该是很容易被这样的温柔打动的吧

繄我独无:喔,楼总自责地哭了啊!大清早跑来告白什么的也是可以的,只求不被插队,果然“老奸巨猾”,知道如何提才能让诚哥拒绝不了,既然跟前面那个已经不可能了,那只要诚哥不是真的孤老终生,就只能选你了啊,楼总心机b( ̄▽ ̄)d,6666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楼总的双商又回来了嘛,懂得以退为进了

难忘是你:给诚哥系安全带的大哥看来细心又体贴,后面的眼泪是委屈加歉疚吧!不知道过去那些事的大哥无法理解阿诚怎么会对自己这样决绝,结果吓得又做噩梦了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嗯!可以这么认为

鄙视链这东西吧!:阿诚哥想证明的何止是手上的伤啊

 

第七章

大号米虫:我倒是宁可像现在这样子,毕竟现在这样两个人都比之前要不痛苦一些了,如果楼总想起来,他会不会被两种念头折磨崩溃?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嗯!他很快就要想起来了

君不见兮:已经在吃后悔药了!想起来的话必须要想明白才好!

首席拜晴官:蟒蟒想起来会怎么样呢?想追阿诚哥但是过去发生事情他自己都很难释怀吧,一方面是愧疚于确实伤了阿诚哥,另一方面又要面对转变成O纠结心情

艳阳下的荷包蛋:好可爱的大姐,喔喔喔!一定是很想教训楼总又没机会憋坏了吧!诚哥是故意住那么简陋的地方吧,让身体困苦才能帮助忘记精神上的伤痛,当时那么伤心地离开了家,还好现在又能回去了,还好还好

从壳中探头:有爱的一家。 
大哥还真是处心积虑制造各种相处条件呢

霍尔本娜:诚诚真是容易满足,住这么简陋的破屋子还能举出那么多好处来

繄我独无:耳边都能听到大姐数落大哥的声音,哈哈哈,虽然还没有答应楼总,但又有家庭温暖可享的明诚终于不再是彻头彻尾的苦逼了,

达姆娆:大哥的困惑样样都直指问题核心啊

半梦更美:大哥这是不放过一切可以心疼阿诚的地方啊

 

第八章

小冬瓜:噢,大哥又被拒绝了,那个牵手真是浪漫,没想到还是被拒了

大号米虫:我们诚哥,给了楼总片刻的温柔,啊,谁让楼总失忆之前作作的呢,虽然我觉得他快想起来了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嗯!片刻的温柔这说法很不错

霍尔本娜:唉!诚诚最终还是抽回了手,过去的阴影太重了,不知道底细的楼总不好办咯

人间狂吃客:烟火还在,物是人非了,唉!

柔软的冷漠:揪心的甜蜜

艳阳下的荷包蛋:大姐是不是耐不住想助攻了呀?我们看着都着急,要在旁边肯定要帮着推一把。大哥是因为吃醋才犯规牵手的么?从前那么多机会不珍惜,上床都上出仇恨来了,现在只是小小牵个手就能感觉到幸福,木娄真是天生的“作”家。

宅月  回复了  艳阳下的荷包蛋:嗯嗯嗯,正文里诚哥就说了大哥这点太磨人——求他接受他不肯;求他放弃也不愿,最后只能把人逼到绝路上

君不见兮:唐朝风范美女,啊哈哈哈哈,微胖界女神。等到大哥回忆以后表白心声,大约阿诚才能接受吧。毕竟深受过伤,身心的!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唔,唐朝的标准可不止是微胖呀!不过肯定没有170斤就是了,盒盒盒盒

从壳中探头:筹备婚礼的台丽心路历程好有趣。诚哥睁眼说瞎话的功力不错啊,一口否认得干干净净,其实大姐分明就是看着你们俩这样拖着心里难过好吧!不过无论如何,愿意给大哥牵手算是很大的进展了,大哥要抓紧机会得寸进尺呀!手牵手看烟火,多么浪漫,一定要趁热打铁!

繄我独无:如果楼总你不是那么作,何至于会让小少爷抢了先,你们早就可以结婚了,哪里还用在这苦苦追求啊!

难忘是你:别的方式是你们俩生来给家里添丁吗?楼总真是不放过一切可以调戏诚哥的机会呀

达姆娆:两个都被催婚了,明堂哥一语中的,哈哈

 

第九章

君不见兮:感觉明楼快想起来了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呃........他已经想起来了

君不见兮  回复了  宅月:我就说。。。。。但是想起来了不是应该努力表达吗

君不见兮  回复了  宅月:想起来的过程呢?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也许跟上回一样,睡一觉醒来就全想起来了吧,没打算特别放个大招,自行脑补吧!大概是因为被拒了那么多次,又内疚,所以没脸表达了

伪西安人:我觉得如果被诚哥知道想起来了才更糟吧,都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了

宅月  回复了  伪西安人:嗯!正解

从壳中探头:大哥说小时候的事是在感慨自己最后也做了狠心伤害阿诚哥的坏事吧?问他有没有愿意被自己标记过其实是变着法的问他以前有没有爱过自己吧?

宅月  回复了  从壳中探头:嗯嗯嗯,理解相当到位,o(* ̄︶ ̄*)o

大号米虫:明楼大概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吧

Jellybeans:想愛不能愛,真替他們難過,阿誠真的不會再接受大哥嗎?

宅月  回复了  Jellybeans:放心吧!会接受的,这绝对是个HE的故事,现在他们俩只是有点信息不对称的小误会,澄清了就没事了。因为这篇番外阿诚哥很健康,所以可选择的对象很多,这导致大哥恢复记忆后没有底气去死缠烂打地追;正文里后面那种情况,不论爱情因素,大哥也有责任去把阿诚哥追回来,所以他才会缠得那么紧。

艳阳下的荷包蛋:大哥在车里等了多久啊?回忆往事的时候各种欲言又止好心酸

宅月  回复了  艳阳下的荷包蛋:嗷嗷久吧,嗯,他就是心里有话不能明说,只好各种兜兜转转

脸上的香槟:大哥内心真是煎熬呢,真要彻底放弃这份感情了吗?两个明明是互相深爱的人却要刻意疏远,好桑心

落花碾:分化前明明是生命里只要有你的状态,没想到后面会变成那样,希望一切还来得及吧

繄我独无:啊!恢复记忆了呀,内疚到极点反而失去了义无反顾的勇气,唉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是啊,他以为不强求不打扰就是对阿诚哥最好的处理了

难忘是你:好不容易熬过了相思期,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记忆了,看来楼总的好日子也到头喽

达姆娆:小时候楼总那么疼爱诚哥,谁能想到后来脑子不清醒时能把人伤得那么狠呢?原本可以很幸福的两个人啊!

 

第十章

君不见兮:啊,这会是一个转机呀。流眼泪的大哥我需要好好脑补一下。啊,总算把阿诚“拐”回床上了,果然被动“苦肉计”管用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含泪,还没流,这比直接流出来技术含量高,好好补哟

君不见兮  回复了  宅月:所以我得脑补明楼含着眼泪的眼。啊,脑补也是个技术活。现在脑子里充满了景琰的眼里包泪的画面是怎么回事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哎呀!原来是串剧啦,那再去看一下最后一集,差不多就是明楼说“您要是不替我操心,这个世界上谁还会管我”那段吧,虽然前几秒他眼泪已经落下来了,不过我脑补的感觉基本就是那样啦

宅月  回复了  伪西安人:唉!其实正文里在船上大哥时常都是这种表情看着阿诚哥的,可是阿诚哥看不见就不知道,然而那又是个第一人称写的文,我脑中想了各种场景压根没法描述。写完两章我就知道我这种设定是给自己挖了个天坑,后面写文的童鞋要吸取我的教训啊,用第一人称就千万别把提供视角的人弄瞎,太苦逼了。

小冬瓜:阿诚哥这是想通了他们怎么也不可能再做普通兄弟了吗?

宅月  回复了  小冬瓜:嗯!差不多就是这样

脸上的香槟:曼春这算是助攻了一把么,哦哈哈

宅月  回复了  脸上的香槟:嗯嗯嗯,算的

霍尔本娜:明明都能从对方眼里看到爱意了,好好滚一次床单然后甜甜蜜蜜过日子吧!

繄我独无:明诚果然无法眼睁睁看着明楼难过,心一软就主动亲近了,好好好

阳生春又来:含泪的大哥果然有杀伤力,诚哥抵御不了

 

第十一章

ranran:大姐也担忧着弟弟们

伪西安人  回复了  ranran:大姐要是知道了全部内情大哥估计就要被赶出家门了

宅月  回复了  ranran:嗯!大姐正文里有提过,她觉得楼诚能在一起是对所有人都最好的选择,奈何大哥自己非要作,所以后来姐姐都看不下去了,直接支持阿诚哥消除他记忆断了跟他的伴侣关系

繄我独无:大姐苦恼啊!想帮他们一把又不知要如何下手,看着两个弟弟都那么痛苦心里必然也是不好受的。上一次说合没说成,反而把两个人彻底说散了,这回肯定不敢随便劝了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是啊,大姐也不好做呀!

Jellybeans:今日这篇信息量很大,但看得很傷心,好像比看正文時更難过

宅月  回复了  Jellybeans:这篇的很多内容是当初想在正文里写,但安插不进去的,所以,算是两边都能通用的吧

法式洋葱汤求情寄:番外的木娄还会知道他的抑制剂是用阿诚的骨髓提取物做的么?

宅月  回复了  法式洋葱汤求情寄:会呀!这么重要的狗血梗我哪舍得只用一次,盒盒盒盒

霍尔本娜:唉!只能跪在父母前忏悔求心安的楼总真让人心疼,虽然过去的所作所为的确应当忏悔,可现在看他这样还是很想安慰他啊!要是被大姐抽一顿说不定他心里会更好过些

难忘是你:明明是很悲伤的对话,看到一朝被蛇咬的说法忽然有点想笑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盒盒盒盒,谁让他就是毒蟒捏

 

第十二章

大号米虫:大哥应该说不行,做了这个事你就是我的人或者我是你的人也行,不准再离开了!

过客  回复了  大号米虫:那明小诚就会反悔了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这样说话的大哥是有多作,哈哈哈哈,至少也得做完之后才赖账呀

非人  回复了  壬申年冬月初九:哈哈,两个脑回路对不上的人。。也可以异常合拍啊

宅月  回复了  非人:嗯,只是结果出了偏差,其实想的本质都是一件事,所以就干柴烈火了,盒盒盒盒

那年爱上他:“做完就算”的flag立好了

宅月  回复了  那年爱上他:是呀,这种话就跟某些人在床上说"我就蹭蹭不进去"一样,真信就傻了,双方都不能信啊!哈哈哈哈

platinum:大哥那意有所指的一串问题看起来是挺伤感的,他知道那个人就是自己,希望阿诚哥能忘掉那个人那些事,就是希望他能忘记从前那个失去理智的自己,可惜阿诚哥还是都记得。然而阿诚哥的忘不了其实不是大哥理解的那种“记仇”啦!唉!两个互相误解的人哟

脸上的香槟:楼总这是意外之喜啊!果然否极就会泰来,下午跪在姐姐面前那么伤心地诉说,晚上居然就能跟心爱的人滚床单了,进展神速啊

不想读博不是好孩子:阿诚这里和大哥滚个床单都是这么绝望的心情啊,太苦了!
繄我独无
:看到后面还有那么多章,估计这回滚完床单也不会马上就在一起的了

霍尔本娜:明楼在诚诚房间里找寻失落的爱,看到这又泪目了,明明有这么深刻的感情,却什么都不敢去争取,唉!一门心思认定自己单方面的爱什么也改变不了的诚诚也好让人心疼,幸好他终于改主意了,滚完床单应该会甜蜜的

难忘是你:诚哥是天使,失去了他的爱的确是相当于失去了世间最美好的东西,但其实诚哥还是爱你的呀大哥

达姆娆:身体的记忆的确是更不好消除的,曾经那么熟悉和亲密,现在终于又可以在一起了

阳生春又来:身体还对过去的激情有记忆,555

 

第十三章

从壳中探头:楼总一波三折的反应真到位,当机立断的处理非常棒,技术差一点不要紧,心意够了就好

斯丢:诚哥不知道该怎么办,楼总震惊后表示可以教他,哈哈哈哈,这个细节好有爱

难忘是你:唉!楼总也是尽力了啊,没想到还是不小心惊到了阿诚

 

第十四章

飞鸿踏雪泥:楼总这一波流氓耍得666到飞起

宅月  回复了  飞鸿踏雪泥:塞到手里的机会,不好好把握是傻子呀,哈哈哈

君不见兮:大哥计策太好啦!给大哥打CALL,阿诚哥,请反攻拿起主动权!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本篇里阿诚哥只有接受or拒绝权,盒盒盒盒

宋甜兒:理由多癟足都沒關係,人對了就是可以!

大号米虫:结果两个明明可以相爱的人变成了炮友关系吗?!不可以酱紫啊!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嗯!是要经历这么个阶段吧

从壳中探头:小少爷还想趁机捞好处,哈哈哈,回头别反被阿诚哥卖了呀!大哥这算是骗炮么?很会把握机会呀!有戏有戏

斯丢:梦里继续甜蜜吧!大哥恢复得好快,之前还那么伤感呢,果然滚床单就会变甜

霍尔本娜:楼总好样的,对待心里有你的诚诚就要像牛皮糖一样黏上去,管他炮友还是基友,先卡住身位再说

繄我独无:楼总恢复得好快啊!不但事后聊天情话满满,第二天还服务周到地做司机鞍前马后,没两天就成了一块牛皮糖黏上了阿诚,只想赞一句楼总666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心机蟒本色嘛

难忘是你:希望后面他们不要再像上一章那样滚得那么伤感了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不会啦,后面大家都在专心办事了

 

第十五章

ranran:一步步诱拐

巧克力面面:又见抑制剂,想想就觉得阿诚哥好疼啊。。。

斯丢  回复了  巧克力面面:是啊,诚哥要求大哥用抑制剂也是在自虐啊!虽然我理解他的阴影,但牺牲真是好大

未来之歌:没看懂阿诚为什么希望明楼继续用抑制剂呢

宅月  回复了  未来之歌:与过去做切割,以显示他们是两种关系两种状态

霍尔本娜:谈妥了,可以甜蜜了,虽然口头不承认,但就是在恋爱了呀!可惜还要坚持那么痛苦的抑制剂,诚诚太不善待自己了

宅月  回复了  霍尔本娜:没办法,他要谈一场没有历史阴影的恋爱嘛

君不见兮:吼吼吼,明大忽悠稍胜一筹。然而,我阿诚哥也很清醒!阿诚哥V5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那是呀,阿诚哥自己也是个大忽悠,所以扛忽悠能力还是挺强的,要不是楼总的提议本来就在他考虑范围内,楼总哪能这么轻易忽悠成功啊!阿诚哥只是不愿意再做主动的那个而已,顺水推舟吞鱼饵神马的还是可以滴

首席拜晴官:一个主动,一个顺水推舟,发展成地下情咯

宅月  回复了  首席拜晴官:是呀!诚哥肯承认有情,后面就怎么都好办了嘛!反正这篇里我不会再把诚哥整残了

雪中行:哈哈,用买拖鞋来做由头的楼总迷之反差萌啊!又呆又心机,好可爱

花间一壶:好好的官盐变成了私盐……还好渐渐酸里有甜了

繄我独无:楼总发挥了自己超人的嘴炮能力,一堆“歪理邪说”把明诚绕晕了,哈哈哈,肯定不止是地下情,这只是降低对方警惕的第一步,等两人甜蜜起来肯定还会有各种求婚套路的,阿诚一步步丧失抵抗力,然后就只能束手就擒咯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嗯嗯,楼总心里倒的确是这么打算的

难忘是你:看到楼总发挥自己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本事又笑了,这回诚哥是真被说服了吧,要好好甜蜜哟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是啊,看家本领不能丢啊!不能把人说缴械的楼总还能做明家大哥吗?哈哈哈

 

第十六章

飞鸿踏雪泥:心疼我诚哥,明明自己受了那么多委屈,还是不懂得保护自己,唯一担心的还是胖楼。胖楼啊,你可长点心吧。

宅月  回复了  飞鸿踏雪泥:嗯嗯嗯,胖楼已经在努力了,虽然这辈子可能没啥机会让他做同样的事情回报诚哥了

黄金云:明楼心里的歉疚总是无时无刻不在折磨他,然而阿诚哥不给补偿机会,他也只能弹弹琴(情)告告白而已,无法彻底心安

宅月  回复了  黄金云:阿诚哥舍不得虐他,又容易知足,这样的爱人还真是挺难补偿的呀,总觉得为他干什么都不够,盒盒盒盒

大号米虫:好奇三个字说的是啥啊?不会是我爱你吧,因为诚哥说我也是?照现在这个情况不会说这个话吧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就是呀,诚哥已经决定跟这个他以为还没恢复记忆的木娄好好谈一次正常的秘密恋爱了嘛

大号米虫  回复了  宅月:啊啊啊啊啊啊也对哦,地下情了啊啊啊!楼总高兴的要出门跑圈了吧!希望这个诚哥以为没有恢复记忆的木娄不要太快露出马脚,毕竟现在的生活我觉得对他俩都好,或者他有把握把诚哥成功攻下了就可以说了吧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嗯,可以的话,他希望一辈子都不说,就这么假装无辜地甜蜜下去,不过作者木有那么善良啦,这毕竟还是个狗血基调的文嘛!

霍尔本娜:原来是互相告白了,这下好了,尽情享受你们的地下情吧!

君不见兮:所以就可以夜夜笙歌了。我觉得差不多明诚要知道真相了

脸上的香槟:在楼下一声不吭默默久等的大哥,弹琴做贺礼的大哥,忍不住告白的大哥,喔喔喔喔,每一个都好戳我

繄我独无:明诚心里的顾虑那么重,又舍不得伤害这个失忆的明楼,一边甜蜜一边矛盾,可怜呀

难忘是你:阿诚哥果然一起床就有不一样的想法了,幸好还有那么多舍不得的余情,加上楼总反应灵敏,总算可以好好恋爱一次了

阳生春又来:又藏了过去那些刀,看到就让人伤心啊!

 

第十七章

大号米虫:我以为可以不做抑制剂了啊,怎么还要抽骨髓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要呀!地下情的条件之一就是阿诚哥让大哥必须继续用抑制剂啊

巧克力面面:大哥啥时候才能发现阿诚哥抽骨髓的事儿啊,好心疼阿诚哥的身体~~~~~

136418574:原来这个AU里骨髓的事情还没爆出来…

宅月  回复了  136418574:是啊,阿诚哥没出事,供给没出问题,秘密就不会那么快被揭穿嘛

看不到的未来噢!有话不敢说的大哥好悲剧

丫丫:一个不敢说一个不敢想……ε=(´ο`*)))唉

platinum:情人眼里出金屋,大哥嘴甜起来真是无与伦比

正式接待日等你:无比期待看到大哥知道实情时的崩溃(我是不是太坏了?),诚哥这种加速折旧法算不算慢性自杀?

宅月  回复了  正式接待日等你:唔........某种意义上,的确是这样,诚哥当初做这个决定的时候的确是生无可恋了嘛

艳阳下的荷包蛋:只是遇到了自己迈不过去的槛而已.............诚哥还真是一点也没怪大哥啊!唉!明楼听着是啥感觉呢?这么好的人,幸好这回还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啊

小冬瓜:楼总是嫌诚哥陪自己的时间太少,所以才撺掇人家跳槽的吧!可没有那些实验设备,诚哥怎么公器私用给你做抑制剂呢?唉!这个想起就痛的虐点呀

想溺亡于诚哥的眼神:阿诚哥真是事事都为大哥考虑周全啊!从换地方住到隐瞒抑制剂都是这样

霍尔本娜:只能用工作来麻痹自己的阿诚哥呀,一声叹息,今后楼总会好好爱护你的,你不会只有工作为伴

繄我独无:还是不松口,立志要做工作狂的明诚啊,唉!明楼要加把劲换个方式才行了,老是现在这样绕圈子是没法让明诚改变心意的

难忘是你:看来楼总没少去他心目中的金屋留宿啊,难怪诚哥觉得房子不够住了,(●ˇ∀ˇ●)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是啊,心上人在那嘛,一有机会就去了

 

第十八章

掌心里的吻:啊!大哥的惊悚噩梦,心里的愧疚太深了吧

宅月  回复了  掌心里的吻:是呀!这是他心里永远的噩梦

诚有乾坤:这一章梦境和现实里的阿诚哥都是血淋淋的啊!好心疼

雪中行:从棋局看,感觉大哥会有收获的

霍尔本娜:楼总的噩梦总是这么骇人,他和阿诚都需要慢慢修复心里的伤,虽然他的刀其实都是自己捅自己,但痛苦也是一样的

黄金云:最大的心结是明楼自己的歉疚,他根本无法原谅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所以才做各种噩梦,才会觉得自己床上血迹斑斑

宅月  回复了  黄金云对,他最难迈的是自己的道德对自己的批判这道坎

繄我独无:鼻血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见到楼总而流的呢?^_~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也许大概这也是原因之一吧

阳生春又来:又是新的噩梦,大哥的心理压力好大

宅月  回复了  阳生春又来:是啊,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第十九章

君不见兮:阿诚哥又要抽骨髓了,好痛!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然而其实大哥只是想跟他在发情期来一发好解开心结而已,唉!

君不见兮  回复了  宅月:我还以为顺便要个孩子_(:з」∠)_

宅月  回复了  君不见兮:一步到位大哥当然愿意,但是也知道不现实呀,只要肯跟他滚床单他就算胜利啦!

136418574  回复了  宅月:刚又回去看了一下昨天的更新,发现第一遍看的太不仔细了!昨天的结尾就有暗示楼总要把抑制剂给摔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更新感觉都有点阴郁,明明都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看着看着就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错觉…抛开床上这层关系,从思想上这篇真的是楼诚,因为这两个人在思想上就不平等,爱的多又毫无保留的那个人是诚哥,即使走到现在这个地步,楼总还是不自觉的用“手段”去控制,明面上给诚哥各种选择,其实只要天平的另一边是楼总,诚哥别无选择。

宅月  回复了  136418574:是啊,两个人性格或者说行事风格上就是这样,我理解中的楼总就是这么个人,往好里说是有大局观,往坏里说就是目标至上(当然比疯子那种不计后果的还是好很多),这也是我必须用ABO设定的原因,不然楼总就太渣了,只有把生理性的弱摆在文里做平衡,有些负面的东东才比较能被人理解了。诚哥嘛,是那种水利万物而不争的感觉,但真要被逼急了也是会宁为玉碎的,他每次只要一出手对大哥都是毁灭性的重创。还有就是在有过收养救助的关系下,诚哥就算不是爱得多,出于义的考虑也必须多让着点,否则就不太符合我们的价值观里对好人的一般期待了——情义两难的时候都应该优先义,更何况本来就有情的因素。所以,我只能在画楼那种关系里才能让阿诚哥毫无顾忌地任性,毕竟少了一层很重要的情义枷锁嘛!

136418574  回复了  宅月:对的对的,画楼里面诚哥真的好作!这么一说我又想回去看画楼了。画楼里面因为楼总算得上是拉诚哥走出泥潭的人,所以诚哥在作的时候还会考虑楼总的想法,然后画楼里的精神层面里诚哥是比较洒脱的人,反而少了收养加持的楼总控制不住诚哥,这也比较贴切《伪装者》里的人物关系,并不是抬高诚哥或者贬低楼总,剧里明诚确实可以作为一个独立而不逊色于明楼的存在,如果不是收养关系的加持,明诚不必隐于明楼身后;剧里明诚仅有的几次出错,大都是因为“明家人”,所以诚哥很重感情,画楼里面诚哥纠结的那几年也很好的体现出来了这点啊!!

宅月  回复了  136418574:嗯嗯!要是觉得被错觉虐到了可以回去看画楼,我也是为了自己心里平衡才写了这两个走极端的故事,哈哈哈

法式洋葱汤求情寄:尽快准备新的抑制剂�短时间内多次抽取骨髓人会垮掉的吧!终于到了最高潮的时候了!让虐的风暴来的更猛烈些吧!为勤劳的太太打call�

宅月  回复了  法式洋葱汤求情寄:放心吧!垮掉不至于,阿诚哥和负责手术的医生都会有分寸滴,我也就是制造点契机让楼总知道真相顺便多内疚一些而已,靠阿诚哥自己,大概永远也不会主动告诉楼总抑制剂是怎么回事了

艳阳下的荷包蛋:楼总的第六感很灵验,他马上就要后悔自己那令人发指的浪费了

芭蕾魅影:应急的办法究竟是滚床单还是抑制剂啊?

宅月  回复了  芭蕾魅影:大哥以为是滚床单,然而........

活在你的韵脚里:我想大哥也是一步步有想法的吧,并没有过于算计什么,当初如果不是阿诚哥走出了第一步向他提出了滚床单的建议,大哥真的会信守承诺只做兄弟的吧?

黄金云:明诚也是很想摆脱过去的阴影跟明楼有一段崭新关系的啊!唉!要是失忆的药真能永久有效就好了,他们都可以轻松地享受这段恋爱

繄我独无:楼总让你另寻出路不是要你用这种坑弟的办法啊!好吧!虽然是因为你不知道抑制剂咋来的,可这样一来将来知道时你得自责到什么地步啊?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跟正文一样的程度吧!所以我没有重复写心理细节了

 

第二十章

angmar:阿诚气色那么差还要自己动手做饭楼总就不会下厨?

宅月  回复了  angmar:诚哥不会让他下厨的,前面有说过楼总下厨是灾难,说不定要失火的...没有做大餐,煮两碗面煎个鸡蛋啥的诚哥还是没问题的哈

cutecore0626:不過再回頭思考過去明樓的行為其實愛恨是糾纏的沒有愛又怎麼會這麼恨非得這樣不可

宅月  回复了  cutecore0626:是的呀!大哥一时钻了牛角尖才造成那么多悲剧,可他虐人的同时自己心里也痛苦的不行

口袋里的天使:太太中秋快乐!注射完抑制剂楼总还在不放弃地撩人,好样滴!

霍尔本娜:明明心里已经厌恶得无以复加,却还要带着恨意,甚至可以说是忍着恶心跟一个平时只多看一眼都要动气的人做最亲密的事——一直是这么认定自己与明楼关系的阿诚哥那些年心里得有多苦啊?5555,身体还要饱受摧残,就因为他是强大的A所以就能这么虐他吗?忽然有点恨楼总了,为什么当初就不能善待他一点呢,明诚在感情上的自信已经全被毁了,幸福在眼前也不敢要,宁可一遍遍用自残的方式来求心安,现在楼总不伤害他了,他也要变着法子压榨自己,看得好难过

宅月  回复了  霍尔本娜:表恨楼总,恨我吧

黄金云:阿诚好宠大哥啊,时时刻刻都在照顾他,从身体到心灵都尽量满足,还要把自己受的伤害全隐藏在他看不到的地方

宅月  回复了  黄金云:是啊!阿诚哥对他的爱是全方位的

繄我独无:虽然方法用错了,但努力到最后一刻还在撩明诚的楼总也是够拼的了......感觉真相马上就要揭晓了,两个人的秘密都瞒不住了吧

难忘是你:相信楼总不是打针被疼哭的,嗯~ o(* ̄▽ ̄*)o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嗯嗯嗯,的确不是

 

第二十一章

大号米虫:大哥这什么办法!找个人标记自己!?千万不要瞎搞啊越来越难过了!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不是呀!他要是愿意接受别人标记自己就不会拧巴这么多年了

大号米虫  回复了  宅月:唉下一章要怎么办?诚哥啥时候可以接受楼总啊

宅月:出院谈完就可以啦!现在两个人脑子都还不大清楚,交流不在一个频道上,回头把话说清楚就好了

诚有乾坤:看到大哥怀疑诚哥得了白血病觉得好笑又好虐

飞天面条教:大哥刺激受大了,生无可恋啊

伪西安人:唔,诚哥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楼哥的套路了吧。

伪西安人  回复了  我有一只橙:楼哥生病的那些年把大家都整蒙了,突然间恢复正常大家都得有个适应期的不是吗。。

宅月  回复了  伪西安人:嗯,楼总虽然不是主观故意要套路诚哥,但客观上就是各种阴差阳错叠加的连环套啊

艾四姑娘:我看大哥不去承认恢复记忆得了,套路来套路去的,纸包不住的

宅月  回复了  艾四姑娘:会承认的,不承认这事没法了结滴

点江山:我只想说病人不是虚弱的时候最需要爱人的照顾和陪伴吗?怎么两人就这样?明楼就这样走了?

宅月  回复了  点江山:阿诚哥催他走的呀!这个番外里诚哥也没有多严重的病啦,住院是为了观察,不需要人时刻守在身边照顾,他得一个人好好考虑后面的事了

难忘是你:不眠不休地守着也还是遭到了痛击,两人心里最深的伤要被重新撕开了

 

第二十二章

艾四姑娘:不得不说,阿诚哥的超我很强,太强大了

宅月  回复了  艾四姑娘:是呀!不然他很多年前就会彻底远离明楼了

艾四姑娘  回复了  宅月:道德感、责任感绝对超标,这样做人很累的,日常心疼阿诚哥【都两年多了,啥时候是个头啊】

大号米虫:诚哥一直纠结就是大哥想起来以前的事会和他决裂,但是大哥已经早就想起来并且很愧疚,要怎么才能让诚哥知道他真的是真心的要和他结婚啊!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他们需要彻底坦诚,不再考虑这样那样的因素,互相交底,然后心会自行找到方向滴

繄我独无:反应迟钝的明楼大概也是心伤过度导致的吧,不然以他的思维能力,应该是能想出明诚其实还另有顾虑的,一个人在那间陋室里不吃不喝呆坐那么久,大概一直在痛苦忏悔吧?精神和体力都要到极限了

宅月  回复了  繄我独无:嗯嗯,是这样,他煎熬了一天一夜

 

第二十三章

下落不明:唉!坚持要瞒着大姐就是坚持不跟明楼把关系正常化啊,难怪大哥要伤感了,不过粉饰太平地索吻还是干得相当漂亮滴,楼总加油!

kellylover:一边不安一边调戏诚哥的楼总好带感

无用公子  回复了  巧克力面面:我只想说,爱得越深作的越狠,HHHHHH

何不归去:有一种温柔如刀的赶脚

飞鸿踏雪泥:我觉着大哥并不会乖乖去碎觉,等到阿诚诚半夜加完班的时候,会在门口看到一个提神醒脑的大哥么?

宅月  回复了  飞鸿踏雪泥:这个晚上不会

Jellybeans:我也以為今篇就会把一切说清楚,沒想到宅月居然要阿诚跑一趟实驗室

宅月  回复了  Jellybeans:诚哥是真劳模,也是真不想谈,所以我就顺水推舟地灌点水,强行搞点小浪出来咯

黄金云:明楼还是想埋藏过去啊

 

第二十四章 完结

宅月  回复了  大号米虫:这文的基调毕竟还是狗血嘛,过去的事不好好说清楚是过不去的,番外也一样,摸摸

语体教数天教:看到这,觉得那个在烟火下跟大哥短暂牵手的阿诚哥好可怜

老辣椒:唉!大哥终于明白阿诚为何宁可自残也不跟他滚床单了吧

诚有乾坤:诚哥对自己的道德要求真是太高了,远超普通人

难忘是你:阿诚居然还在忏悔自己过去做得不够好,呜呜呜,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啊!幸好结局还是圆满了,不然真是要哭死

宅月  回复了  难忘是你:他对自己要求高嘛

一条街的尬聊都被你说完了:楼总骂诚哥是白眼狼真是太有杀伤力了,诚哥的心当时一定是凉透了,居然还说后悔把阿诚带回家,想把他赶出去........要不是这么作,后面诚哥何至于这样躲你啊大哥

宅月  回复了  一条街的尬聊都被你说完了:被虐了那么久,诚哥已经习惯啦!早过了会被几句话伤到的阶段了,他在这之前就已经打算走了,不过是在等抑制剂的最终结果而已

 

西雅图睡不醒:疼得下不了床的明诚真可怜,大哥心也够狠的,居然整天不闻不问,万一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他得后悔成啥样啊

宅月  回复了  西雅图睡不醒:那会儿他脑子不正常,不要指望他干人事了

霍尔本娜:感动,哭得死去活来..........就跟阿诚哥一样,再度看到明楼做的那么多过分的错事也没法真正恨他,两个让人心疼的人啊!明诚是最伟大的天使!

宅月  回复了  霍尔本娜:嗯,楼总其情可悯嘛,阿诚哥总是愿意体谅他的

黄金云:好了,大哥总算彻底理解了阿诚哥的心,不用再担心他的记恨和阴影了,只要相爱,没有什么是不能过去的

 

宋甜儿姑娘整理帖下的讨论

宋甜兒  回复了  Jellybeans:兩個人都不斷的為對方考慮,卻在這些考慮下不斷的造成傷痕,特別讓人心痛。

宋甜兒  回复了  一回顾:我好想聊一聊,為什麼阿誠受了傷害,卻還是愛。愛到了樓哥站在他面前告訴他說「愛」的時候,他那樣的躊躇、害怕?喜歡的,不是有機會就要去拿下嗎?怎麼這樣的苦自己。

等人  回复了  宋甜兒:我想是因为诚哥那超出一般人的道德感在压制他内心的感情吧,他不知道明楼已经恢复记忆了,一直认定记忆完整的明楼是绝对不会爱自己,所以不愿占失忆明楼的便宜,即使他向自己直接告白也不敢接受。正如看烟火那时说的:我相信有朝一日你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到时如果你够坦诚的话,说不定还会感激我现在的决定。”打个不太确切的类比,电视剧里的女反派如果有了明知不爱自己的人的孩子,肯定会以此为筹码,要求对方跟自己在一起。而如果是正面女性角色,往往会选择隐瞒情况,独自把孩子拉扯大,明诚的感情观和道德观大概就跟后面那种差不多。

宋甜兒  回复了  等人:你用得這個比喻馬上讓我能夠推理狀況,真棒!完完全全就是「道德感」的高標準在阻擋誠誠的愛情之路。

诚曰大哥是最棒的  回复了  宋甜兒:正文里阿诚哥说他不介意大哥伤害他,因为他伤的起BLABLA,我想番外应该也是一样吧!正文里如果大哥按计划在明台结婚时表白了,阿诚哥一定会答应的,后面之所以拒绝,是因为身体的残疾让他以为明楼只是在同情自己要负责什么的,番外拒绝是因为明楼失忆了。反正明诚要的就是那种毫无疑义的爱,他太骄傲了,不肯占明楼便宜也不愿被明楼同情
宋甜兒
  回复了  诚曰大哥是最棒的:阿誠骨子裡是有傲性的,完全同意!因為他的傲氣,電視劇中能與大哥併肩,在宅月姑娘的故事裡顯現出來的是不同的風貌-我要的愛,只因為是「愛我」,而不摻雜任何的其餘因素。可是愛有那麼多層面,哪裡是誠誠想要的那麼純粹呢!

多肉灵长类  回复了  诚曰大哥是最棒的:那段里阿诚哥还说:“每个人都有光明面和阴暗面,从前我不介意成为大哥自私卑劣那部分的宣泄口,因为那样让我觉得自己至少可以成为他生命里最特别甚至是唯一的存在。因此,现在我并不享受大哥他竭尽所能的善待,我知道,他只是觉得我需要爱情,所以才毫不犹豫地逼自己爱我,可是,他这种殉道式的仁爱其实对我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假如将我换成另一个可怜的人他也同样会这么做,我还是做不了那个无可替代的人。”所以,阿诚哥要的只是明楼毫无杂质的爱,他要做大哥生命里最唯一的存在,哪怕是被伤害也不要他对每个人都有的温柔。

宋甜兒  回复了  多肉灵长类:要當的不僅僅是特別,還要「唯一」。無怪乎誠誠如此辛苦,標準太高了。

诚楼宅急便  回复了  宋甜兒嗯!要是标准不高,大哥下药那次他直接从了就好,那完完全全是对方的责任啊,结果他宁可自残也不愿跟明楼滚床单,自制力好得简直“变态”啊!大概也只有这样不同于常人的明诚才能在那种伤害下还能不改初衷,才能做得出用自己的骨髓给爱人做抑制剂的事吧

口袋里的天使  回复了  诚楼宅急便:明楼在船上对明诚说过:“爱情里太过无私也不是好事,我本应该多教教他要如何自我保护才对!”明诚就是太无私太没有自我保护意识了

宋甜兒  回复了  口袋里的天使:姑娘覺得怎麼樣才是「自我保護」呢?

口袋里的天使  回复了  宋甜兒:反正要是我的话我就趁早跑路了,离伤害源越远越好,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宋甜兒  回复了  口袋里的天使:我就是選擇跑路的那種。這麼痛苦,分開雖然不會快樂,但至少可以停止傷害,不造成後面不可預知的痛苦。

郁郁  回复了  宋甜兒:那时候胖楼倒是给了明诚诚一个唯一,就是那句“只要不是他跟谁(结婚)都可以”,个人感觉是杀伤力巨大的一句话,一个人不爱我是一回事,谁都可以爱就是不愿意爱我是另一个层面的事,对于前面那种,还有坚持努力的动力,而后面那种,太绝望太伤人了。

脸上的香槟  回复了  郁郁:所以后面明楼的追求路那么苦完全是自找的,自己给自己挖了个那么大的坑,然后被认为失忆了,明诚天天牢记着他失忆前的态度,不管明楼怎么表白也不肯再往前跨一步。

宋甜兒  回复了  郁郁:誰都可以愛就是不願意愛我,這句話讓我燃起熊熊大火想把對方一起給燒了!

宋甜兒  回复了  脸上的香槟:我也認為後面會搞成這個樣子很大一部份責任在樓哥身上。他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法的。是他不願意、沒想到,還是故意的、存心的?

冰河  回复了  宋甜兒:故意存心应该不至于吧!毕竟楼总的幸福也是要跟明诚诚在一起才能实现的,他只是太内疚所以胆怯,想要装没事跨越过去,然而没想到诚诚由始至终只在意他的心而不是他的行为,根本就不存在他想象中的无法释怀不能原谅神马的。  @宅月 

 

宋甜兒:請問,大家對於樓哥在這個故事的看法呢?誠誠是「自苦」,由於自身的超高道德感與對愛情的高標準。樓哥又是怎麼樣的一個心態?他竟就這不知道誠誠愛他?知道誠誠愛他,怎麼會搞到這個地步?

山药君  回复了  宋甜兒:楼总应该知道的吧!人有时候就是这么说不清楚,我一个舅爷爷,以前是个特别好脾气的人,对老婆孩子特别好,有一天突然中风偏瘫了,结果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天天在床上骂人不说,居然还直接用热水泼我舅奶奶,有时候人也会突然变好,道歉忏悔神马的.......感觉突然变成O的楼总大概就是这种情况

宋甜兒  回复了  山药君:噢!好的。一個突發劇變影響一個人的「性格」,也真是……草木同悲

一片宁静  回复了  山药君:对的对的,一般人遇到重大变故往往会把气往身边最亲近的人那里撒,这文里,诚哥悲剧地成了家里唯一的A,又百般纵容明楼,结果楼总的毛病就越惯越大,有时候我觉得诚哥如果能早点离开大哥就能早点醒悟(正文里也是他一走,大哥就开始舍不得也开始变正常了),也许就不用受那么多罪了。不过这个倒霉的ABO设定让诚哥注定没法远离楼总,特别是在抑制剂没有研发成功的时候。

柚木香  回复了  宋甜兒:楼总知道的,正文里大姐跟他在小祠堂里谈话,大姐说阿诚一直这么迁就他不是为了报恩而是因为喜欢他,明楼的回忆里特别说了他知道这件事,但是知道是一回事行动又是另一回事,所以他有时候尽管会鄙视自己虐阿诚的行为,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宋甜兒  回复了  柚木香:知道是一回事,知行不合一!我想去請大姊多打樓哥幾鞭子(▔へ ▔ 凸

对望  回复了  宋甜兒:大哥那时候连续受打击,心理一下子失衡调整不过来了。但他本质里还是很好的一个人,所以恢复记忆后才会那么痛苦,大概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值得原谅,所以明明是连下药都可以当场直接承认的坦荡性格,却不敢对阿诚哥承认自己已经恢复了记忆,才搞得阿诚哥一直在紧张不安。

宋甜兒  回复了  对望:我認為下藥超級過份的,這是實質上的傷害!

口袋里的天使  回复了  宋甜兒:道理是这样没错,然而由于这是个ABO,是O给A下药求终生捆绑神马的,加上O楼条件又不错,我看到下药那段居然看得很开心,(⊙o⊙)…我承认我的三观已经歪到火星上去了,这就自觉狗带,哈哈哈

 

眼熟:明楼的个性太强,那时心理年龄也还没有长成剧里的大哥,总的来说就是样样出挑的年轻人一夜间遭遇了毁灭性打击,人生观都崩塌了,人也就疯魔了

宋甜兒  回复了  眼熟:所以說,明樓本性是個要強好勝的?再配上明誠是個骨子傲性的,所以就一發不可收拾?

眼熟  回复了  宋甜兒:嗯!我个人就是这么看的

神思恍惚:分化前楼总对诚诚应该挺真爱的,失去记忆后第一要务就是问诚哥的去向,以为他在外地工作反应特别大,后来拉着诚哥聊了整整一个下午,诚哥的喜好他全都一清二楚,还有各种体贴关怀,没有中间那些破事,他们真的挺幸福的

宋甜兒  回复了  神思恍惚:我剛剛從頭重看到第九章,又哭了。冒著雨跑到誠誠住處宣告失戀,抱著誠誠哭,怎麼這麼心酸啊!

遇见他之前  回复了  宋甜兒:前面各种隐晦的诉说和小心翼翼的言语试探也好戳人,楼总以为诚哥不打算原谅自己了,绝望地只想要一个拥抱,呜呜呜

宋甜兒  回复了  遇见他之前:誠誠愛樓哥愛得那麼深,樓哥又何嘗不是呢?只是之前給彼此的傷害太深刻了,遍體鱗傷的兩個人。

云颂你  回复了  宋甜兒:是啊!诚诚那么爱楼总,烟花下说自己是天生的输家那里真让人心疼。他知道失去记忆的楼总是真的爱自己,却为了不伤害将来恢复记忆的楼总而狠心拒绝了现在的楼总,其实都是他爱的那个人,无论让哪个难过诚诚都不愿意,加上自己心里也有亲近的欲念,所以会忍不住回应,会给楼总片刻的温柔,然而烟花一灭他就狠心逼自己收手,各种矛盾各种拉锯,唉!

斯丢  回复了  云颂你:明诚诚的纠结矛盾真是太突出了,前面还死守做普通兄弟的底线寸步不让,后面一听说明楼有女朋友了又迅速起了变化,宁可只求一夕的甜蜜,这种想爱而不能爱的痛哟

 

一回顾:看到大家的评论感慨良多啊!这真是一个套路但又别出心裁的爱情故事,我又回头细看了一遍,仔细体味他们的一举一动,发现很多都是大有深意的。第一章里提到明诚看的实验报告应该就是关于遗忘药的,那时他心里对今后的一切就有了定论,如果报告能晚些时候出来,明楼第一次不太诚心的“求偶”说不定会被接受的,毕竟明诚还是很爱他的,如果确信他再也不会恢复记忆,会竭尽所能地满足这个失忆的明楼,当然,也可以满足他自己。

宋甜兒  回复了  一回顾:可是這個樣子,他會愛得很忐忑。畢竟要對藥效有全然的把握是不容易的事。

 

月儿弯弯:大哥的梦代表了他的潜意识,每次只要一伤害到阿诚哥他就会做噩梦,下药那次连遗忘的记忆都出来了……他心里实在是积压了太多的歉疚,偏偏诚哥又是那么爱他,爱到他连补偿的机会都没有,所以他最后才会说希望阿诚哥能恨他就好了那样的话。我相信他是真的很想被虐一把以求得心里的救赎

宋甜兒  回复了  月儿弯弯:為了救贖自己而希望自己被阿誠虐,這樣子的想法在最後,他還是承認自己很自私

红宝石烤肉店:两个人的爱都是那种难得的隐忍又深沉,习惯于将对方放在心头温柔爱护,很多体贴的细节非常打动人,只是不得不感叹一句命运无常,明明都是了解对方的聪明人,但有时候感情太深就会令人胆怯,所以连求证的勇气都没有,最该坦诚的时候没有坦诚

宋甜兒  回复了  红宝石烤肉店:一種「最愛傷最深」的感嘆
繄我独无
:番外更能理解明楼的种种苦逼之处了,尤其是记忆恢复后的种种,看得人心疼不已。

宋甜兒  回复了  繄我独无:互相給對方心理煎熬!


评论(4)

热度(3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